何时医疗纠纷引发的悲剧不再重演?!

phoebe| 2012-05-11 00:34:54
阅读()

    5月8日下午,南阳医专附属第二医院28岁的女医生张娟在家中服下了700粒毒性很大的强心药“地高辛”欲自杀。张娟服毒之后虽然及时被家人发现并快速送到医院抢救,但因其服用太多,毒性已经融入血液,至今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张娟的父亲张子富拿出女儿服毒前写好的遗书告诉记者:“女儿是不堪忍受患者家属的侮辱和高额索赔才自寻绝路的。”
  
  女医生不堪医疗纠纷服毒自杀证清白,消息传出,未起多大关注。这些年打打杀杀的医闹新闻不断见诸报端,然比起哈尔滨杀医事件和医生集体下跪事件,这样的新闻却不算什么新闻的。
  
  如今“医闹”引发的血案频频发生,经过一系列的特大重大医疗纠纷事故不断冲刺人们神经的情况下,显然,什么辱骂、殴打甚至杀害,人们早已见怪不怪,不能不说这是种无言的悲剧。
  
  现在,医患关系走到女医生服毒自杀以求清白,那么未来呢?未来是不是发展即使死也“死不足惜”的地步?如果死都不能解决,那还有什么可以化解医患双方之间的恩怨情仇?
  
  惨不忍睹的医患关系已经严重对立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曾经医患之间亲密的依存关系,演变成如今千疮百孔,不堪信任。何时,医疗纠纷引发的悲剧不再重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