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电梯夺命 谁来为生命安全把关?

cuteyy| 2012-05-10 20:21:33
阅读()


 

  昨日上午10时许,新浦朝阳中路祥源大厦一部正在运行的电梯,从18楼突然玩起“自由落体”,几秒钟内从18楼快速滑落坑底,上演“惊魂一刻”,造成9位老年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肇事”电梯已停运。

 

  连云港电梯事故,让进出电梯的人们产生了疑问和恐惧心理,而“惊魂”电梯可能就在我们身边。那么如何“惊魂”电梯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呢?其实,我国早已颁布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必须由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维护单位或者制造单位进行,但是由于监管等环节上存在层层漏洞却不是每个电梯都执行这样的保养。

 

  除了电梯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外,在采购销售方面也存在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电梯行业恶性价格竞争,导致不少用户使用的是“经济型”电梯——也就是“偷工减料”的电梯,价格便宜却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在无法得知电梯是否合格安全的时候,就只有学好自我保护,如一旦发生电梯失去控制,突然下坠现象,被困者要赶快把每一层的按键都按下,如电梯内有货物,应将其扶好;同时膝盖弯曲,身体呈半蹲姿势,保持稳定,有小孩时要把小孩抱在怀里。当无人能为我们生命负责的时候,就要增长知识自己为自己的生命把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