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女生K歌身亡 话筒触电后如何急救?

phoebe| 2012-05-08 21:38:0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南宁女生K歌身亡事件不是偶然事件,近些年来在KTV唱歌时被有线话筒电击身亡的事件频频发生。南宁女生K歌身亡事件再次警示我们在K歌时使用有线话筒要特别注意安全。那么,KTV话筒漏电为何能致死人?避免南宁女生K歌身亡悲剧再发生,触电后应如何进行急救?触电急救方法和措施有哪些?

 

  KTV话筒漏电导致女生中电身亡!昨日,有微博爆料,南宁市一女生K歌时,疑因话筒漏电中电身亡。目前,警方已初步鉴定该事故为触电引起,涉事KTV已暂停营业,案件移交安监部门处理。

 

  记者了解到,5月5日下午,死者邓某与另一名女生相约去唱歌,在唱了约一个小时后,另一女生出门去上厕所。两三分钟后该女生回到包厢时,发现邓某“靠在沙发上,张着嘴巴却没有声音,而麦克风就在她身上”。
  
  南宁女生K歌身亡,在四川、厦门、海南等地都曾发生过顾客在KTV唱歌时被有线话筒电击身亡的事件。南宁女生K歌身亡事件再次警示,我们在K歌时使用有线话筒要特别注意安全。
  


南宁女生K歌身亡 话筒触电后如何急救?


  南宁女生K歌身亡,话筒漏电为何能致死人?
  
  “KTV有线话筒的电压为220伏,若发生漏电现象,足以使人毙命。正常情况下,KTV网络部的电工应每天对包房内的音响、地脚线进行检查,防止出现意外。”昨日,一位KTV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话筒握在手里发麻,就证明话筒确实存在漏电情况,要避免长时间握、拿。话筒线上缠有黑色胶布,可能是有些线开裂,使用时要特别注意。
  
  某KTV连锁店的电工张先生告诉记者,KTV话筒的使用期限是一年或一年半。正规KTV一般是两间小包房用一个电闸,大包房则拥有独立的电闸。条件再好一些的KTV,使用的都是空气开关,出现漏电的情况会自己跳闸。同时,包房的功放也有保险丝,当电压超过220伏时电源会烧。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如果话筒握在手里发麻,就证明话筒确实存在漏电情况,要避免长时间握、拿。
  
  南宁女生K歌身亡,触电后该如何进行急救?
  
  1、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棍、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急救者切勿直接接触触电伤员,防止自身触电而影响抢救工作的进行。
  
  2、当伤员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伤员全身情况,特别是呼吸和心跳,发现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就地抢救。解开妨碍触电者呼吸的紧身衣服,检查触电者的口腔,清理口腔黏液,如有假牙,则应取下。
  
  3、立即就地进行抢救。如呼吸停止,应采用口对口人工呼吸法抢救;如心脏停止跳动,应进行人工胸外心脏按压法抢救,绝不能无故中断。
  
  4、现场抢救中,不要随意移动伤员,若确需移动时,抢救中断时间不应超过30秒。移动伤员或将其送医院,除应使伤员平躺在担架上并在背部垫以平硬阔木板外,应继续抢救,心跳呼吸停止者要继续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在医院医务人员未接替前救治不能中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