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售3种问题食品 珍味缘鱿鱼丝检出甲醛

azsqwe| 2012-05-06 06:53:56
阅读()

  笋尖、糖姜“保鲜”过了头;一种“珍味缘”鱿鱼丝检出相当数量“不得检出”的甲醛。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公布,3种问题食品全市停售。

  在近期的食品安全监管中,北京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本3个,市食品办决定将不合格食品名单予以公示,并对这些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其中,一批泡山椒笋尖和糖姜被测出亚硫酸盐超标,实测值比标准值分别超出13倍和近5倍。亚硫酸盐是一种保鲜剂,但是其残留物二氧化硫,将诱发各种呼吸道炎症,影响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代谢,从而对胃肠道及肝、肾等器官组织产生一定的损伤。

  此外,一种标称烟台恒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珍味缘”鱿鱼丝,检出了不得检出的甲醛,数值达到51.78mg/kg。据了解,鱿鱼丝加甲醛可使鱿鱼丝表面增白并延长保质期,但食用后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和损害。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杨滨)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批次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泡山椒笋尖 新川山牌 2012.01.01 宜宾长宁盛园食品有限公司 亚硫酸盐

  糖姜 东隆 2011.08.19 天津市东隆食品有限公司 亚硫酸盐

  鱿鱼丝 珍味缘 2011.10.12 烟台恒川食品有限公司 甲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