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派团赴美调查牛肉安全性

azsqwe| 2012-05-04 08:41:54
阅读()

  新华网首尔4月30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30日宣布,由于美国最新出现的疯牛病例引发韩国对美国产牛肉安全性的担忧,由韩国政府和民间人士组成的“美国产牛肉联合调查团”当天前往美国,实地了解疯牛病新病例和输韩牛肉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调查团成员包括政府官员、学者和消费者代表等9人。访美期间,调查团将访问美国农业部,了解疯牛病最新病例化验结果等精密调查情况,还将对美国国立兽医研究中心、屠宰场、牛肉加工厂进行考察。

  韩国农水部说,调查团将于5月9日返回韩国,向牲畜防疫协议会汇报调查结果。该部将以协议会的评价和建议为基础,再决定采取具体应对措施。

  美国日前宣布加利福尼亚州一头已死奶牛患有疯牛病,但同时称新病例为“非典型”病例,无碍牛肉和牛奶安全。这一消息使曾经历“牛肉风波”的韩国民众对美国产牛肉感到极为不安,一些大型超市主动停售美国产牛肉。

  尽管韩国政府一再重申现阶段“大幅提高检疫比例”已足够保证美国产牛肉安全,但朝野主要政党最近连续呼吁李明博政府暂停进口美国产牛肉。韩国媒体也纷纷表示,韩国作为有“疯牛病伤口”的国家,政府更应慎重处理、安抚民心。

  进口美国牛肉是韩国政坛敏感议题。韩国2003年在美国首次发现疯牛病病例后暂停进口美国牛肉,受到美方压力。经过多轮谈判,韩国政府2008年5月同意进口年龄在30个月以下的美国产牛肉,韩国民众随后举行了长达数月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对新上台的李明博政府造成巨大冲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