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难:再次上演“死神来了”

phoebe| 2012-05-03 22:44:1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鹤岗矿难因透水变乱致死亡8人!黑龙江鹤岗矿难再现,说明当地对矿难的宣传教育及重视程度不够,以致2009年的悲剧再次重演。那么当井下发生透水后如何进行抢救呢?
  
  3日清晨,按照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透水变乱消息公布会动静,停止2日23时零5分,变乱死亡人数升至8人,又有4名被困矿工得救升井,仍有6人被困井下。
  
  按照鹤岗市相关部分传递,2日7时许,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产生透水变乱,经开端核实,变乱产生时有28人在井下功课。
   
  井下发生水灾初期避灾临场抢救方法
  
  当井下发生透水后,要立即用最快的办法通知附近地区的人员一起按照矿井灾害预防处理计划中所规定的路线撤出。透水时,水势猛,冲力很大,撤退时一定要注意向高处走,沿着上山方向进入上一个水平,然后上井。在撤退中,如出路已经被水隔断,就要迅速寻找井下位置最高、离井筒或大巷最近的地方暂时躲避。同时定时在轨道或风水管路上敲打发出呼救信号。如果透水区有设置的水闸门时,在人员撤出后,要立即紧紧关死水闸门,把水流完全的隔断,等待救援。
  
  水泵房人员在接到透水事故报警后,要立即关闭泵房两侧的密闭门,启动所有水泵,把透出的水尽快排出。没接到救灾领导的撤退的命令,绝不可离开工作岗位。
  
  透水后,特别是老空区的积水突出以后,往往会从水空间放出大量的有害气体,如瓦斯、硫化氢等,所以在避灾自救中要注意防止有害气体中毒或窒息。
  
  编后语:再次上演“死神来了”的悲剧!

 

  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原地重复犯错误。2009年黑龙江鹤岗矿难致104人死亡,此次透水事故不仅让人痛心悲剧再一次重。
  
  黑龙江鹤岗矿难亦是如此,中国年年发生矿难事件是如此。中国是一个产煤大国,是一个严重依赖煤炭能源的国家,同时也是矿难大国。几乎每一年都发生矿难事件,几乎每一年因矿难导致人员伤亡。
  
  而每次矿难发生之后,我们看到的总是这样重复着的相似场面:领导重视、亲临现场、妥善救治,而后召开大会、紧急动员、发布号召、进行整顿等等。然过段时间,每一次事故不断总结再总结,痛定思痛再痛定思痛,却依然频频上演“死神来了”的悲剧。
  
  矿难中那些逝去的生命,他们是很多家庭的经济支柱和精神支柱,谁来为他们负责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