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通知严厉打击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

phoebe| 2012-05-03 15:42:5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年来,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现象屡见不鲜,对此,三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应当依法严厉打击销售伪造或者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等行为。
  
  有机产品市场鱼龙混杂的乱象或将得到遏制。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有机产品监管,规范有机产品消费市场。销售伪造或者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等行为,都将被依法严厉打击。
  
  近年来,选用有机产品似乎成为了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代名词,然而冒用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现象屡见不鲜,产品真假难辨。对此,三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应当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和违规认证、认证咨询活动,进一步净化认证市场。严禁在认证证书标明的生产、加工场所外,对有机产品进行二次分装、分割或者自行加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
  
  为确保有机产品认证的有效性,自今年3月1日起,有机产品生产企业应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在销售的有机产品或者产品的最小销售包装上,加施国家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含有机转换产品认证标志)及其唯一编号(有机码)、认证机构名称或者其标识。3月1日前已从认证机构领取旧有机产品认证标志或已印制带有旧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产品包装的,应在今年7月1日前使用完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