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镇白酒一条街假茅台泛滥 消费者难辨真伪

azsqwe| 2012-05-03 05:21:09
阅读()

  真假茅台调查

  茅台镇:白酒一条街假茅台泛滥

  “贵州茅台”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白酒品牌之一,一直受到消费者的亲睐,以茅台最畅销的53度飞天为例,售价最低也要1500元一瓶。而茅台酒不菲的价格,也让售假者争相仿冒。我们的记者最近在贵州茅台镇采访时就发现,即使在茅台酒的故乡—贵州茅台镇上,假茅台也是随处可见。

  贵州省茅台镇,面积87平方公里,然而就在这不大的地界,却分布着大大小小几百家酒厂,著名的茅台酒厂也在其中。紧邻茅台酒厂大门的右边,就是远近闻名的白酒一条街。这条街上有上百家商铺,虽然这些商铺表面上都经营自己生产的散装酒,或者自己的品牌酒,但是,记者随即走访了几家店铺却发现,这里到处都可以买到茅台酒,这是真的吗。

  贵州省茅台镇商桥酒业销售员告诉记者,可以灌成茅台的瓶子吗?灌成茅台的瓶子,你就要用茅台的商标,那个价格就比较贵了,但是可以灌?对。那要卖多少钱?300(一瓶)

  当记者表示要买一瓶茅台时,商桥酒业的工作人员就从店后面的库房拿了一瓶样品出来。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这种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在1600多元,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商桥酒业的工作人员承认自己卖的就是假茅台。

  贵州省茅台镇商桥酒业销售员告诉记者,这个虽然是假酒 但是我们用最好的酒给你装的。这酒喝出来会不会有区别?不是天天喝茅台的人分别不出来,即使是天天喝的也不一定分别出来,因为我们的酿造工艺、库存和勾兑都是一样的。

  从这家名叫商桥酒业的店铺出来,记者又走进一家店铺,这家店也表示有假茅台卖,价格比商桥还便宜。

  贵州省茅台镇白酒销售商告诉记者,你们需要多少?2、3件吧,2、3件我现在就可以给你提货,250块一瓶。

  在另一家名为酱花村的白酒店铺,这里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的假茅台用的是回收的真茅台瓶子灌装的,价格也相对高不少。

  贵州省茅台镇酱花村酒业董事长左自力告诉记者,可以用回收瓶,你既然做好的,就用回收瓶,一般最好的600块,这个多少钱?600块。和茅台酒的接近程度达到95%以上,我觉得是95%,消费者觉得是100%。

  真假茅台调查

  假茅台档次不一 包装标签可单卖

  我们记者在茅台镇白酒一条街随机走访了5家商铺,就有4家在卖假茅台,由此可见茅台镇上假茅台泛滥的程度。而采访中,这些造假的商贩还承诺记者,买假茅台,还可以有多种组合,既可以选择真瓶假酒,也可以选假瓶假酒,甚至还可以直接买瓶子,至于这里面的酒是什么程度的,就要看您出的价了。

  贵州省茅台镇白酒销售商告诉记者,你们有好一点的包装吗?就是看你包哪一种,有最差的,有中等的,高仿的,高仿的看你选哪一种酒,因为你选档次高一点的瓶子,你用那瓶装(差酒)就不划算,你选高仿的(瓶子),你要选材料好一点的(酒)。

  除了可以定制各种价位的假茅台,记者在这家名为河谷台酒业店铺里还发现,直接买茅台酒的瓶子和商标包装也可以。

  贵州省茅台镇河谷台酒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你们可以用我这个酒,如果不行,也可以去看一下,也可以单在我这买包装,单买包装就行了,你要10件没问题啊 ,我现在去拿,下午5、6点就可以拿,应该说一天之内我们做100件是没问题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包装标签一套要100多元,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他还透露,在整套茅台包装中,防伪胶帽是最关键的部位,造价也最高。

  贵州省茅台镇河谷台酒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瓶子是通用的茅台瓶子,关键还是商标,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东西,防伪跟真的一样?完全一样,上面电话查询,电脑上全部能过的。别看这个小帽子,在整套包装里面是最贵的,这个成本多少钱?我们批发过来7、80块一个

  当记者提出,需要订购印有特供字样的假茅台酒时,这位负责人表示也可以满足,但需要大批量购买。

  贵州省茅台镇河谷台酒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重新做包装,重新设计盒子,设计标,但也能做,但成本要高,件数要达到一定的件数,浙江上海那边做包装,少于500件他们是不会做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