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联合打击医闹通告引争议

phoebe| 2012-05-03 00:58:26
阅读()

 

  我国的医患关系向来微妙,不过从哈医大杀医事件之后,国家相关部门开始发布一系列的公告,宣布要严厉打击残害医务人员的犯罪行为,近日卫生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打击医闹的公告之后,引起了民众的广泛热议,被指此通告只为医院着想。

 

  对此,卫生部昨日表示,这份公告并非单纯为了维护医务人员的安全。造成医患矛盾日益突出的原因非常复杂,要想治本还是要革除以药补医等机制体制上的弊病。

 

  卫生部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份公告并非单纯为了维护医务人员的安全,打击医闹、号贩子等违法行为的最终目的还是维护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

 

  通告中针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提出,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优化服务流程,增进医患沟通,积极的预防化解医患矛盾。

 

  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发生在医院内的恶性伤人事件就超过10起,今年以来发生的哈医大砍人事件等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医患矛盾不断激化的原因十分复杂,严打仅是治标,要想治本还是要通过医改除以药养医等体制机制上的弊端,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微微健康网:编者认为,我国之所以出现那么多的医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医院引起的,医院的误诊错诊是导致我国医患关系僵化的主因之一。不过两部委发通告要求严惩医闹行为,也是出于维护医患关系的目的考虑,毕竟医闹大多是无理取闹,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