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 请不要低估老百姓辨别是非的能力

azsqwe| 2012-05-01 19:40:58
阅读()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公司无间道,不说不知道。天下公司以下关注:可口可乐公司,请不要低估老百姓辨别是非的能力。

  消毒氯水混入可口可乐产品

  今天凌晨,山西省质监局网站发布一则通知,“针对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中的问题,通过现场检查、抽检样品、查阅记录、询问员工等方式,认定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同时在调查中,还发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4月28日,省质监局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

  今天凌晨,山西省质监局给记者发邮件说,昨天晚上他们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做出相关处理决定,即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停产整顿。同时确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报道是属实的,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在2月4号到2月8号生产期间,生产用的余氯水混入到可乐的产品之中。

  在从2月4号到2月8号这五天期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的生产的产品共有9个批次,总数是121058箱。目前确认有76391箱流入到市场里面,同时现在还有44667箱在可口可乐公司的仓库里面没有发货,被山西省质监部门封存。

  液氯消毒的优点主要是因为可以持续消毒,操作简便,但同时在消毒过程中氯气本身有毒,使用的时候应该是注意安全,防止泄漏,同时水经过氯气消毒以后,一般会产生多种物质,尤其是会产生致癌、致突变、致急性作用的消毒副产物,像三氯甲烷、氯乙酸等等,目前氯气消毒已在其他地方逐渐被别的消毒方法所代替。尽管山西省质监局相关部门对九个批次的含氯的饮料做出过鉴定,确认还不至于对人体产生危害。但是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对危害性进行专项检测的情况下就放行这样的产品,应该说是对社会对消费者不是很负责任的一种做法。

  可口可乐:已进行彻底整改

  在山西质监局发布通知后,今天凌晨可口可乐公司对中央台做出了邮件回复。可口可乐公司表示:

  经过进一步的深入调查,我厂确认于2月3日在实施节水项目相关管道改造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该生产辅助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经检测,我厂现确认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间生产的9个批次产品中含极其微量的余氯。我厂特此澄清先前的沟通,并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上述问题深表歉意。我们已对造成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彻底的整改。

  在邮件里,可口可乐公司仍不忘强调他们的产品是安全的:“我厂拥有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的多次检测和专家组论证都表明:我们上述批次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之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发现,今年2月初,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12万箱、价值可能高达500万元的可口可乐中,而部分产品已被当作合格产品销往市场。

  爆料人出示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内部邮件中显示,2月8号晚,发现生产所用处理水中含有余氯,邮件说,如果每一位测试人员、每一批的产品都按要求进行成品口味测试的话,至少也有口味敏感的人可以提前发现这个问题,对于当前的情况,相关人员回忆说:

  员工:2月4号白班,彻查部的员工去上班以后,喝饮用水时,感觉到饮用水里面氯味特别重,也没太在意,这个事一直持续到8号晚上,8点以后就有人反映我们喝的水里面氯味太浓,是怎么回事?采样以后,发现饮水机里面含有余氯,特别浓,就对生产饮料用水进行了采样测试,发现生产用水里面有大量的氯水,所以说立刻停产。

  记者:那么生产饮料用水何来余氯呢?

  员工:氯水是用来消毒的,处理器是用来生产,3号夜班维修工对管道进行改造以后,两个开关同时开,两种用水同时混到了一块。

  发现问题后,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对产品进行了封存,公司员工:

  员工:内部员工进行正品和有氯产品进行投入测试,对比,有的产品感觉就不太合适,立刻通知仓储部将所有的生产批次9个班、9个批次的产品共计12万多箱,全进行隔离,等待下一步处理。

  然而,时隔不久,这9批次产品却陆续解除封存,发往山西省各级市场,这又是为什么呢?

  员工:又过了一段时间,陆续所有的产品都可以喝,发现生产饮料中的员工对此事议论特别多,总经理又召开会议,意思就是说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我们有质检报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