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门小吃遭封门停业 二房东欲将租金涨8倍

azsqwe| 2012-05-01 18:40:58
阅读()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十月 实习生 张静雅)“得,人家不开门,给我照张相吧,算是咱来过了。”傍晚时分,两位姑娘在什刹海畔孝友胡同九门小吃屏风前拍照。从前天起,九门小吃暂停营业(见图)。据知情人介绍,事情是因为房租要上涨到每年360万元,而此前的租金则是40万。

  傍晚6点多的北京,天色已暗淡。随着夏季脚步临近,银锭桥上人们已是摩肩接踵,酒吧里传来阵阵歌声。九门小吃位于孝友胡同的大门紧闭,门框上的牌匾已不在。大门的福字旁贴着因停电、装修而停业的告示。

  “暂停营业了。”一位中国姑娘与自己的两位韩国朋友相约来到了九门小吃,却发现小吃暂停营业,姑娘一脸歉意地跟韩国朋友说着。不时有游人三五成群走来,都是失望而回。

  也有附近居民知道事情的“真相”,“看着吧,几败俱伤,都是钱闹的。”一位中年先生走到门口往里看了看。一旁的工作人员听到这句话,对着这位先生苦笑了一下。“以前一年40万,现在要涨到360万,这怎么谈?”九门小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他不过是二房东,人家产权单位都没说涨钱。”他介绍,九门小吃的四位股东中,有一位姓段的董事,算是这里的二房东。“这里原本是孝友小学,后来改的九门小吃。产权单位是教育局,听说教育局没提出涨价。”

  据介绍,前天,十多位中年男子来到了这里,从大门里面,用木板将大门钉死。直到昨天晚上,仍有20多位员工在里面,“主要都是女员工,她们平时就住在店里,如果她们出去了,晚上只能睡马路,连租房都来不及啊。”

  昨天,西城区政府的工作人员、产权单位和多位九门小吃的股东,已经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有工作人员说,目前多方商定,在5月3日将进行多方磋商。张十月/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