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乳师没有那么神

cuteyy| 2012-05-01 11:38:22
阅读()

 

  催乳师一次今年来在中国经常听说,据了解也颇受一些产妇的欢迎,然后你所不知的是,事实上,催乳师这个职业只在华人世界中有市场。在美国,欧洲,甚至中国台湾都不存在所谓的“催乳师”。

 

  有专家称,“事实上,绝大多数产妇不需要所谓的催乳。如果少数产妇实在肿胀难受应及时向专业医师求助,而不是请人胡乱按摩,带来健康威胁。”而催乳师所谓的效果,其实就是源于正常母乳喂养需要时间适应的这一时间差,催乳师正是在这个适应期“帮了忙”,所以本来应该属于母婴的功劳,被催乳师抢到了头上。”这就是说,催乳师所谓的“疗效”,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而相信催乳的人们,大多是被利用中医的人蒙骗了,而目前市场上并没有相关的“催乳职业资格证书”,多数“催乳师”都是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诞生,这也给一些无技术专长和资格证书的人员混迹市场提供了机会。不规范的市场带来的隐患很大,有些人甚至打着催乳的旗号涉嫌骗色……

 

  所以,催乳师并没有那么神,他们的实质功效目前也没有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所以,在选择催乳师的时候要一定要谨慎,乳汁分泌实在少的话应该上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