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发表致歉 曾经否认遮掩事实

cuteyy| 2012-05-01 02:14:30
阅读()

  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续,西省质监局28日对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此前,该公司曾经矢口否认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29日,可口可乐山西公司不得不承认事实并发表致歉声明。
  
  追踪报道
  
  山西省质监局28日晚发布消息称,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问题属实,该局对该公司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29日,该公司承认,因操作失误导致部分含氯辅助用水进入饮料生产用水中,并就此致歉。此前媒体曝光此事时,该公司曾矢口否认。
  
  质监局“含氯门”报道属实
  
  山西省质监局28日晚发布消息称,就媒体披露的“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含氯软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饮料产品”问题,该局4月19日组成调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抽检样品、查阅记录、询问员工等方式,认定媒体报道情况属实;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28日,该局对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做出了停产整改的行政处罚。
  
  4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处理水混入9个批次价值约500万元的12万箱可乐产品中,部分产品已被当做合格产品销往市场。报道一出,可口可乐矢口否认,声称产品一向安全、高品质。
  
  19日,山西省质监局介入调查。据介绍,调查人员进驻该公司后发现,该公司以维修电脑为由删除了2月4日到2月8日期间部分相关生产记录和全部的电子工作邮件,关键证人也被带薪休假。质监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抽检样品、查阅记录、询问员工等方式,在10天后确认媒体报道情况属实,并做出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停产整顿的决定。
  
  可口可乐就生产问题致歉
  
  29日,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给记者发来回应称,经深入调查,确认于2月3日在实施节水项目相关管道改造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含微量余氯的生产辅助用水进入到饮料生产用水中。该生产辅助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在此,我们特此澄清先前的沟通,并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深表歉意”。
  
  该公司同时强调,公司对涉入含氯门事件的产品的多次检测和专家组论证都表明“我们上述批次产品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将尽快完成整改
  
  对于山西省质监局提到的“发现该公司存在个别生产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问题”,可口可乐山西公司29日在回应中举例称,公司以前灌装间与外包装门开有3个门,与品控室开有1个门,品控区与一般作业区未有效隔离;整改方案是封闭了灌装间与包装间之间的门,并将品控室和灌装间之间的门改为样品传递窗。公司以前对每批产品使用国际通用经美国环保局和ISO认可且相对灵敏的膜过滤法检测微生物,并每周使用国标的方法与膜过滤法做对照检测;整改方案是工厂立即采用国标微生物检验方法对每批产品进行检测。
  
  山西质监局还发现,该公司5台检验设备超出检定有效期、电子天平摆放位置不合理等。该公司表示“将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在获得质监局审核批准后复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