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一蒸汽淋浴房抽检不合格

jswei69| 2012-05-14 16:37:43
阅读()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30日通报9种产品监督抽查质量状况,其中卫浴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85.0%,而著名卫浴品牌“欧派”一蒸汽淋浴房被检出不合格。

 

  据悉,本次抽查了广州、佛山、中山、顺德等4个地区的卫浴产品60批次,经检验,合格51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85.0%.抽查对卫浴产品的材料性能、力学性能、电气性能3大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不合格项目包括盐雾试验和密封性能。

 

  其中,标称广州市欧派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蒸汽淋浴房(OP-W3006 2011-5-4)检出配件的电镀和喷涂层不合格,标称佛山市欣浪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娜”喷水按摩缸(SD-250 1300×1300×65 2011-7-1)检出涂、镀层耐腐蚀性能不合格,质监部门表示,这类不合格配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会产生“铜绿”、黑色斑点或被腐蚀,影响美观。

 

  质监部门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在配件材料中掺和了大量的废旧材料;二是对配件的抛磨光工序把关不严,没有严格按照标准的电镀工艺来进行生产,个别企业为降低成本,缩短电镀时间,减少了镀层的厚度和数量,影响了电镀的质量。三是很多企业的产品配件大多采用外购形式,但对外购的配件电镀质量把关不严,或缺乏相应的检测手段对外购的配件电镀质量把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