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学生服百草枯自杀称还不起高利贷

phoebe| 2012-04-28 08:56:0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13岁小学生因借高利贷服百草枯自杀,事后校方称,是借同学的钱,借多少还多少,与高利贷无关。并称学生系在家自杀,学校没有责任。
  
  ■家属称,孩子借了同学的高利贷,还不起才喝了农药
  
  ■校方称,是借同学的钱,借多少还多少,与高利贷无关
  
  昨天,在丰县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爆料称,该县1名13岁的小学生,因借高利贷服百草枯自杀,目前在徐州四院治疗。现代快报记者调查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今年4月10日晚,服百草枯自杀的学生名叫吴晓晓(化名),至今尚未脱离危险。吴晓晓的亲属称,孩子自杀是因为向同学借高利贷无力偿还而引发;而吴晓晓所在的丰县华山镇付庙小学有关负责人则称,此事和高利贷无关。
  
  昨天下午,在徐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消化科,记者见到了吴晓晓。这名今年13岁的小女孩是丰县华山镇付庙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躺在病床上的吴晓晓眼睛看着天花板,却发不出声来。吴晓晓的母亲屈红梅告诉记者,今年4月10日深夜,小儿子突然跑到我的房间来说,姐姐一直在喊疼。“我当时到晓晓的房间发现,孩子疼得直打滚。询问得知,是服了农药百草枯。我们当晚就把孩子送到了丰县人民医院,在医院洗胃后,院方告知情况严重,需要转至市区医院。凌晨,孩子又被送到了徐州四院。”
  
  徐州第四人民医院消化科的医生称,这名病人送到消化科的时间是4月11日凌晨5时左右。经做CT发现,肺部有阴影,此外还出现了肺纤维化的症状。“百草枯是剧毒,毒性非常大。尽管已经治疗了10多天,但病人目前还未脱离危险。”
  
  屈红梅说,家里有一瓶半斤装的百草枯农药,是用来除杂草的。事发前用了一半,现在还残留一小部分,孩子说当晚喝了三口。“当时忙着救孩子,也没有询问原因。事发后次日,孩子奶奶在打扫晓晓房间时,在床下找到一个小纸片,上面记录了孩子向同学借钱的情况。我们才得知,孩子自杀原来和借高利贷有关。”昨天下午,在医院的病房内,屈红梅告诉记者,目前孩子不能发声,连写字的力气也没有。但当听到母亲介绍事发经过时,这名小女孩眼角满是泪水。
  
  至今,这张小纸片还在晓晓爷爷吴庆军的手中。吴庆军说,纸片上记录的信息有3条:“分别是借黄某某30-60元;借王某某60-545元;商店290元。”纸片上的这一信息到底是什么意思?吴庆军说,经我们了解,黄某某和王某某都是晓晓的同学。“孩子是因为借了高利贷无法偿还,才自杀的。比如借黄某某30元,实际要还60元;借王某某60元,却要还545元。这就是利滚利啊!学校怎么也会有高利贷呢?”
  
  “我们学校确实有个叫吴晓晓的学生服农药自杀。”昨天下午,丰县华山镇付庙小学的有关负责人针对吴晓晓家长反映的孩子自杀和高利贷有关的说法解释说,“王某某和黄某某都是吴晓晓的同学。经调查,吴晓晓也确实向这两名学生借钱,但其中一人的已经还清;另外一人的还剩一部分。都是借多少还多少,和高利贷没有任何关系。此外,学生自杀的时间是深夜,地点也在家中。而且我们从吴晓晓弟弟(也是本校学生)口中得知,事发当晚吴晓晓和她母亲发生过争吵,所以这个事情和学校没有关系。”
  
  昨晚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