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性侵害报告:家长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

phoebe| 2012-04-24 22:39: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女童性侵害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广东2506名女童被性侵害,其中约七成性侵害女童案件系熟人所为,针对女童被性侵害案件增多,调研人员指出,女童遭受性犯罪侵害的原因。那么,家长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黑手?

 

  近日,广东省发布女童性侵害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广东2506名女童被性侵害,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而且,性侵害女童者65.74%是熟人。侵害者包括邻里、朋友、同事、亲属、老师等。比如强奸案件,加害人与被害人存在主顾、客人和朋友关系的多;再如猥亵儿童案件,侵害者多是邻里、亲属、老师等。其中在不满14周岁的受害幼女中,又是在校学生居多。
  
  女童遭性侵的主要原因
  
  调研人员指出,女童遭受性犯罪侵害的原因,既有个体因素,也有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因素。
  
  从个体因素看,主要是因为生理心理发育的不成熟和一些生活的不良习气,女童容易成为性犯罪的侵害对象,比如一名7岁的女童,施害者利用她爱吃零食的弱点,以买零食为诱饵多次对女孩实施了奸淫。
  
  从家庭因素看,家长无力监护或长期不尽监护职责,女童因没有得到家庭的庇护和教育而易遭侵害。其中两种比较典型的情形,一是父母外出打工;二是家长忙于工作。此外,家长疏于对女童的性知识、性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教育,大部分受害女童缺乏对性侵害的最基本的分辨能力和防范意识,有部分女童在遭到侵害后仍不能辨识事情的性质和后果,甚至不懂如何向家长表达。
  
  从学校因素看,不少学校几乎没对女学生开展过防范性侵犯的教育;从社会因素看,基层村居社区治安条件较差,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环境。
  


 


  家长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黑手?
  
  1、向未成年人讲授必要的安全知识。要告诉他们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和食品,不独自去偏僻的街巷等行人稀少之处,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搭话,更不能接受陌生人关于同行、做客的邀请,非经父母同意,不能跟随熟识的异性外出。
  
  2、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幼儿园、学校可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发育水平,以适当的方式对其进行性教育,并告知有关预防性侵犯方面的知识。就低龄儿童而言,应向其明确:父母在为其洗澡的时候,可以为其清洗性器官;出于健康检查目的,医生可以对其进行性器官检查。除此以外,不得允许他人触摸。如有人触摸其性器官的应该及时告诉父母。
  
  3、强化对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有未成年人聚集的相关单位或者是能够长期接触儿童的职业领域,其管理部门应强化对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和道德教育,并完善相关安全保卫制度,对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尽到充分的注意义务。
  
  4、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家长要强化监护措施,对低龄儿童,有条件的可将其送入幼儿园学习,暂时无条件的也应有专人看护。此外,带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5、注重案发后的妥善处理。猥亵儿童案一旦发生,家长在积极报案的同时,应注意抚慰孩子,尽力减少孩子的心理压力。司法人员也应采用人性化的调查措施,对涉及敏感情节,要充分照顾儿童的心理,要注意妥善保护儿童隐私,将案件对其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