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无食堂致学生1元盒饭就凉水当午餐

phoebe| 2012-04-24 14:02:4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山东台儿庄一小学无食堂,学生1元盒饭就凉水当午餐!70多岁的李老太每天都要步行近15里路来给孙子送饭,她用保温杯带水,一半给孙子洗手,一半留给孙子喝。
  
  每天步行15里给孙子送饭
  
  家住演武庄70多岁的李老太每天都要步行近15里路来给孙子送饭,她用保温杯带水,一半给孙子洗手,一半留给孙子喝。“孩子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孩子留给了我。平常家里太忙脱不开身,眼看着表知道快要放学了,就急匆匆地赶到学校给孩子送饭,孩子现在正在长身体,我们尽量给做点好点的伙食,但是最好的饭食基本上都是米汤加青菜。孩子在读二年级,我也不能亏了孩子啊。”李老太无奈地说。
  
  “中午孩子大体上吃点,其实根本就吃不好也吃不饱,我们家孩子每天下午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找吃的。想想孩子真的是太可怜了,他也经常跟我说,有时候上课的时候都突然感觉饿得慌。”8岁的王浩然正在低头吃煎饼和辣椒白菜,母亲魏贤霞一边爱怜的看着儿子,一边让孩子慢点吃,赶忙给端来一碗小米汤。
  
  希望得到帮扶让孩子们吃好点
  
  “学校要是有个食堂就好了,那样的话算是帮孩子家长圆了个心愿,我们都盼着呢。”三年级学生王雨的母亲李正英告诉记者。采访中,很多家长也盼望着有一天学校也有属于自己的食堂。
  
  “我们学校自2008年建校之后,就没有规划食堂,主要是资金不足。我们虽然多方筹集也未能如愿,现在我们也正在想办法,等到有了学校食堂,孩子们就会慢慢好起来了。”谈到未来,高山后小学的徐校长既无奈又充满期待。
  
  徐校长表示,由于高山后村面积相对较大,所以学校就建在这个位置,周围的村子还包括演武庄、耿楼村等几个村庄。“除高山后村外,离学校近的村庄少说有8里路,远点的村庄就达到20多里路。每天中午放学之后大约有100多人需要回家吃饭,剩下的300多人都需要在学校吃,我们也在积极地同各种公益组织联系,希望能够得到相关的帮扶,让这些孩子吃好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