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油鱼冒充鳕鱼卖 武汉家乐福鳕鱼悄然下架

azsqwe| 2012-04-24 10:47:57
阅读()

  “家乐福拿油鱼冒充鳕鱼卖”的微博被快速转载,油鱼被指食用后易致腹泻。昨日获悉,武汉家乐福鳕鱼已悄然下架。

  日前,网友微博称在北京家乐福“给宝宝买的鳕鱼原来是油鱼,在欧洲被列为有毒鱼种。”鳕鱼每公斤上百元,而油鱼每公斤只有40元左右,虽然家乐福坚称其只出售鳕鱼,但仍遭到网友的质疑。

  昨日,记者在洪山家乐福已找不到散装和袋装鳕鱼,销售人员称,以前卖得很好,18日晚临时撤柜了。家乐福相关人士称,家乐福商品系统中仅允许销售鳕鱼,由于消费者质疑,家乐福将这些产品封存待检,并重新审核供应商资质。

  鳕鱼和油鱼外表难分辨,但口感差别很大。“油鱼”因其脂肪含量高,使用后易腹泻,在国外用于工业制造润滑剂,但我国并没有将其列入禁止经营的范围。(记者余瑾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