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与正谷结成战略联盟 共同发展有机农业

azsqwe| 2012-04-23 22:27:23
阅读()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从汇源集团获悉,汇源与正谷近日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发展有机农业。汇源方面表示,集团已完成了三大业务板块的拆分,与正谷合作意味着公司将加大对有机农业板块的投入。

  据了解,汇源是在4年前开始着手将旗下业务拆分成汇源果汁(上市公司)、汇源果业(上游原料加工)和汇源农业(以果蔬种植为主)三大板块。“目前三大业务板块正式完成拆分,尤其是汇源农业板块,已在北京、山东等8个省市陆续建立了9个有机农业生产基地。”汇源集团党委书记赵金林表示。

  4年前,可口可乐并购汇源一事未能获批,随后汇源果汁业务一直上涨乏力。汇源果汁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仅3.2%,净利润虽然增长56.6%达到3.11亿元,但其中政府补贴就超过两亿元。由于在果汁领域发展不甚理想,汇源不得不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