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谴责麦当劳带来的危害堪比艾滋病

cuteyy| 2012-04-21 13:38:44
阅读()

  患上肥胖症的人越来越多,而像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类似的高糖、高盐、高脂肪不健康饮食产品公司就成了医生谴责的对象;麦当劳英国医生指出,肥胖症问题远比艾滋病和猪流感严重。

 

  4月17日讯据BBC中文网4月16日报道,代表英国各地绝大多数医生的组织出面呼吁全社会应齐力应对肥胖症带来的健康威胁,并谴责伦敦奥运主办方允许麦当劳成为赞助商的决定。

 

  发起这次呼吁活动的是代表全英20多万包括家庭医生、儿科、外科、内科和精神科医生的皇家医学院及附属学院组织。

 

  发起人特别批评说,在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期间允许麦当劳这样的“不健康食品”供应商做广告是向公众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

 

  肥胖冠欧洲

 

  数据显示,英国患有肥胖症的妇女平均体重在欧洲各国同类妇女间排行第一。

 

  这次“反肥胖”活动的组织者指出,有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可能患有肥胖症;另有预测说,半数英国儿童到2020年都会患有肥胖症或体重超常。

 

  皇家医学院的教授尼尔·道格拉斯爵士(Professor Sir Neil Douglas)表示:“这是英国的一大问题。这问题比艾滋病问题要严重得多,更远比猪流感严重。”

 

  英国肥胖妇女平均体重是欧洲第一

 

  医生们介绍说,保持身体健康,避免肥胖症的唯一办法就是严格控制饮食,真正做到少吃多锻炼。

 

  医生们特别强调说,不控制饮食的人,不论如何去锻炼也难以避免体重超常或肥胖症。

 

  专家们希望能通过更多的研究,发现如何才能更有效地说服公众注重饮食健康,他们将考虑饮食、锻炼、食品税收、广告作用,以及教育和医疗手段等各种有可能影响到人们生活方式的因素。

 

  专家们也将向政府卫生部门提出建议,其中可能会包括反对快餐连锁店赞助大型运动会,以及反对快餐店在学校附近营业。

 

 

  麦当劳可口可乐

 

  医生的主要批评对象集中在诸如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类似的高糖、高盐、高脂肪不健康饮食产品公司。

 

  他们认为允许上述公司在奥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上作广告宣传,等于是对公众发出“错误的信息”。

 

  面对批评,麦当劳的发言人表示,“商业赞助是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关键”。

 

  不过,呼吁全民反对“肥胖症”活动的组织者说,“反肥胖”应该与“禁烟”受到同样重视,因为“很多年轻人就是受到商业广告的影响而养成了不良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