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的食品安全如此脆弱?

jswei69| 2012-04-23 05:56:21
阅读()

 

  我们一直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但是我们貌似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食品安全;我们国家经常进行食品安全检测,依然检测不出新型地沟油;我们相关部门时不时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却依然治疗不我们对食品安全隐患的恐惧。

 

  三鹿奶粉事件的大曝光,告诉我们食品安全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敌人,数以万计的孩子三聚氰胺中毒,头大如牛的他们至今还活在恐惧之中。在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后,国务院批令国家相关部门每月要对一些重要的食品进行安全检测,然而,我们发现,即时每天都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每月都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我们国家的问题食品依然不断。

 

  三鹿事件之后,作为国内最大的火腿生产企业,双汇陷入了瘦肉精门。瘦肉精可以让猪肉更加精瘦,但是却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瘦肉精中毒的人,常常会感到恶心、四肢无力、手颤。瘦肉精是国家违禁的添加剂,然而,三鹿事件之后,我们经常强调食品安全,我们的卫生部门和食品部门经常跑到市场上去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每月或者没半年都有模有样地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却依然检测不出瘦肉精。如果不是双汇的一个家伙因为贪小便宜让记者套出了内幕,或许到现在,双汇还是会继续使用瘦肉精生产火腿!

 

  可以说,三鹿三聚氰胺事件和双汇瘦肉精门是最近几年来对我们消费者造成身心伤害最严重的企业。然而,就是这样的企业,我们国家却没能够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这是为何?或许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大”字。我们国家总是很喜欢“大”字的,凡是大老板的,违规交通业不出罚单;凡是大明星的,可以随心所欲地偷税漏税;凡是大企业生产的食品,相关部门从来不会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检测!这些部门只会对一些付不起钱的小企业进行食品安全检测,而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时候,国家相关部门还特别通知一些关系比较亲近的企业,什么时候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将对什么食品进行安全检测!这样的食品整治,食品安全永远都不会安全!

 

  其实我们百姓并不需要样样食品都是不含致癌物质,也不需要样样食品都是绝对干净的,我们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是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至于吃哪一样都会致癌,只会让孩子的头大!百姓们只是希望我们国家相关部门尽心尽职一点,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时候,能够更细心一点,在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时候,能够一视同仁!而不是谁给的钱少就治谁!

 

  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之所以如此脆弱,这么多年过去了,地沟油的检测方法依然出台不了,很大原因就是国家相关部门的不作为。作为国家机关,作为一个国家的干部,理应对人民的生命负责,然而,我们国家的一些干部总是向钱看,在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时候,总是会告诉那些给他钱比较的企业这个月将对某种食品进行安全检测;而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时候,为了尽快回去搓麻将,总是急匆匆地在市场上走过场。这样的政府部门,我们的生命又如何得到保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