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话题 > 胶囊铬元素超标对人体危害大吗?

胶囊铬元素超标对人体危害大吗?

发布:2012年04月19日 | 编辑: 韦建颂 | 查看:

摘要: 我国食品安全已经令人揪心,时常曝光的劣质食品或者地沟油令消费者汗颜,然而,没想到的是,我国的药品市场也会爆发安全危机,胶囊竟然是用工业明胶熬制的,且铬元素大量超标!那么,铬元素超标对人体危害大吗?

胶囊铬元素超标对人体危害大吗?

 

  我国食品安全已经令人揪心,时常曝光的劣质食品或者地沟油令消费者汗颜,然而,没想到的是,我国的药品市场也会爆发安全危机,胶囊竟然是用工业明胶熬制的,且铬元素大量超标!那么,铬元素超标对人体危害大吗?

 

  铬元素作为一种微量元素,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我们人体摄入适量的铬元素,是没有危害的,不过有个词叫做“物极必反”,做任何事情一旦达到极致,必将向相反的方向发展,铬元素虽然是我们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但是如果铬元素的含量超过人体所需的几十倍,那铬元素将对人体产生破坏作用。因此,当问题胶囊被曝光使用工业明胶熬制,铬元素超标几十倍的时候,全国各地引起恐慌就是如此。因为胶囊是用来为患者服用的,如果铬元素超标,自然会对人体产生影响,最终会影响到药品的疗效。

 

  何况作为一种明胶,工业明胶比食用明胶含有更多的违禁元素,也是令消费者感到不安的原因之一。由于工业明胶含量最多元素就是铬元素,因此,大家都铬元素都是谈之色变。如果一粒小小的胶囊里铬元素的含量竟然比人体所需要的多出几十倍的话,将会破坏人体微量元素的平衡。

 

  有专家表示,人体微量元素最理想的状态是保持均衡性,意思就是人体对各种微量元素的需求都是固定的,如果超出一种微量元素超出人体所需的范围,那么另一种微量元素必将受到影响,继而引起微量元素的连锁反应,最终导致微量元素体系的瓦解,身体将受到破坏。因此,从严格意义上说,如果胶囊铬元素的含量只是超过人体所需的一两倍,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不过由于问题胶囊是用废弃的废皮革熬制,因此,铬元素超标几十倍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一直以来,我国食品安全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然而,没想到的是,我国的药品市场竟然会爆发出如此大的丑闻。我们可以吃一些劣质的药品,我们甚至可以多付一些医药费,然而,胶囊里铬元素竟然超标几十倍,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含量,如果患者服用这些问题胶囊,人体的免疫系统将受到极大的破坏,深受病痛之苦的患者此时服用这种铬元素超标的胶囊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过好在问题胶囊铬元素超标曝光得早,我们有理由相信,虽然药品市场曝光了最近几年来最重大的丑闻,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问题胶囊将会得到彻底解决,铬元素超标的问题将不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胶囊中!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