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胶囊:还能拿什么来拯救我们健康?!

phoebe| 2012-04-17 01:26:54
阅读()

    


毒胶囊


  国内9家药企13批次药品所用胶囊均被曝铬超标,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其中金属铬超标最多达90倍!涉及的药企不乏大企业如青海格拉丹东、吉林长春海外制药等,以及人们所熟知的“坚持做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其广告语打得响亮的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央视曝光修正药业批号为100901的羚羊感冒胶囊外壳被检测出铬元素含量超标后,修正药业高级副总裁王之光对此回应称,央视送检的批号生产日期在新国标实施之前,此前铬元素含量并未纳入检测范围。修正此番推脱之词实在令人厌恶。
  
  据悉,我国在2010年3月重新修订了对明胶空心胶囊的标准,相比2000年版的标准,增加了铬检查,标准为2mg/kg,并宣布当年10月1日施行。而修正药业生产的羚羊感冒胶囊,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4.44mg/kg,产品批号显示为2010年9月1日生产,距离新国标施行日期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修正不可能不知道铬检查10月1日施行,修正也不可能不知道,铬超标药品对公众健康将产生怎样的后果。而修正却喊着“坚持做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口号,9月1日依然毫无羞耻的生产铬超标药品。
  
  昨天晚上,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今日曝光修正药业胶囊原料使用工业明胶后,修正药业其官方网站在晚间的时候被义愤填膺的黑客给黑了。上面写着“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现在只能光脚路过。喝三鹿、吃地沟油、喝蒙牛、吃农药蔬菜、呼吸有毒空气、听各种噪音。现在又是你家感冒药。我的免疫力真强啊!活下来真不容易啊!”
  
  黑的好!这是伸张正义的行为,它代表了许多庶民的不满心声!尽管泄愤的手段是违法的,但这给力的行为背后透露的是气愤和无奈。有毒的药品不但不能治愈被不干净食品折磨的五脏六腑,反而却因为有毒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标,严重损坏我们的心肝脾肺肾!
  
  药品安全关乎人命,然如此儿戏的岂止修正一家!媒体报道国内9家药企13批次药品所用胶囊被曝铬超标,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其中金属铬超标最多达90倍!涉及的药企不乏大企业如青海格拉丹东、吉林长春海外制药等。
  
  记者在吉林长春海外制药集团公司,检验人员未经检测就在铬的检测项目写上了合格的结论。“铬啊,铅啊啥的都不检,正常应该检的,对身体都有害的”,吉林长春海外制药集团公司车间主任程兆平说。
  
  吉林长春海外制药集团公司检验人员未经检测就在铬的检测项目写上了合格的结论,这肯定是违规操作,而作为上级的车间主任程兆平却不以为然地说“铬啊,铅啊啥的都不检”……明明知道“铬对身体都有害的”,明明知道药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身为一些检测人员和负责人却能如此毫无在意的给出如此荒唐的回应。
  
  在这样的大药厂,有这样的药企,有这样的车间主任,尚且如此,那么那些小药厂、保健品厂、医院和药店呢……药品质量和安全关系到药企的生死犹存的关键因素,却能把药品安全,公众健康如此儿戏对待!如此药企生产出来的“良心药”,被我们吃了还能活下来太不容易了!!
  
  如果说吃进嘴里的食物不安全尚且还有药吃,那么现在连这治愈的药品竟然也不干净了甚至是带有剧毒的!人们不禁要问了,我们还能拿什么来拯救我们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