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龙子 台湾2012年男婴比女婴数量多

phoebe| 2012-04-08 10:37:4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台湾最新婴儿出生率显示,2012年农历年后的男婴出生率比女婴出生率稍高。台湾“内政部门”称长从医学统计来上,男婴比女婴数量多,这是正常现象,并非民众刻意筛选结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2年龙子将比龙女多?台内政部门户政单位主管谢爱龄指出,内政部门长年推动性别平等观念,从人口政策白皮书到一般政令宣导,一直强调“女孩男孩一样好”,呼吁家长不应有性别偏爱。
  
  据台内政部门统计显示,2012年2月男婴出生率为52.4%、女婴47.6%,2011年男婴出生率为51.8%、女婴48.2%,换句话说,2012年农历年后的男婴出生率,比2011年稍高。
  
  但统计数据也指出,历年来男婴比率一直维持在52%左右,女婴48%左右,波动其实不大。
  
  往年男婴出生率皆略高于女婴,谢爱龄表示,从医学统计来上,男婴比女婴数量多,这是正常现象,并非民众刻意筛选结果;不过在第三胎,才有男婴比例特别高的情况。她呼吁“弟弟、妹妹一样好”,不应刻意选择。
  
  谢爱龄说,内政部门一直推动性别平等政策,呼吁民众不应有性别歧视。除了在媒体上以广告宣导外,也会印制小册子,并落实在各级学校教育中,希望性别平等从小做起。
  
  她说,除了鼓励“女孩男孩一样好”之外,现代观念也鼓励“家庭煮夫”,男性应该多做家事,以减轻太太负担,“大饭店的主厨多是男生,男生做菜也一样很厉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