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晚熟玉米不能越区种植

azsqwe| 2012-04-06 01:16:55
阅读()

  新华网哈尔滨4月1日专电(记者管建涛)“将适宜低纬度种植的晚熟玉米品种越区种植到高纬度,如不能在霜前正常成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玉米’。”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可能导致粮食品质下降,农民增产不增收。

  农业专家介绍,每个品种都有各自的适应区域,只有在适宜区内种植才能实现稳产高产。去冬以来,黑龙江省降水少,土壤墒情较差,可能存在周期性早霜现象,越区种植晚熟品种可能会大幅减产。

  据了解,黑龙江省已经下发了2012年主要粮食作物高产优质品种区域布局规划,在全省第一至第六积温带推荐了主要粮食作物的多个高产优质品种。专家建议,农民应充分了解作物品种的特征特性、栽培要点,科学选用优良品种,严防作物品种越区种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