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盐酸泡出毒猪皮作菜料 即墨一黑窝点被查处

azsqwe| 2012-04-05 23:14:17
阅读()

  半岛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刘纯来) 收来皮革厂的猪皮下脚料,用盐酸、生石灰浸泡后,再经过脱毛和煎炸等工序,制作出凉拌猪皮菜的原料。近日,即墨执法部门将一黑窝点端掉,当场查扣3000多斤“化学猪皮”,并进行销毁。据了解,这个黑窝点已经生产五年了,销售额达几十万元。可执法部门称无法进行相关检测,因此至今未作处罚。

  “马家屯村有人在做猪皮,每天淌出恶臭的脏水,将村里一个大水湾都污染了。”3月31日,即墨市南泉镇安监办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接到的举报,他们于3月29日晚联合即墨市质监、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查处了一个藏身在村里的黑窝点。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3000多斤浸泡好的生猪皮、七大桶尚未开封的盐酸、十几袋生石灰。执法人员还发现了黑窝点的台账,台账上显示着从2007年截至目前,前后有几十万元的销售数额。马某妻子承认,他们从一些皮革厂,以几毛钱一斤的价格回收猪皮下脚料,用盐酸和生石灰浸泡,再用硫化碱脱猪毛,最后用地沟油煎炸成干猪皮,也就是做凉拌猪皮菜的原料,对外销售。

  次日,执法人员在南泉镇一处空阔地挖坑,将查获的猪皮浇上油予以销毁,随后进行了填埋。但执法人员现场提取的样品,直到4月1日都没能做出检测结果,也迟迟未对马某等人进行处罚。对此,即墨市质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硫化碱等化学物品不允许在食品加工中使用,不过国家也没有相关的硬性规定,因此他们难以检测并进行相关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