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康医药售假药被吊销营业执照

jswei69| 2012-04-05 17:09:44
阅读()

  由于我国的医药行业太过暴利,几分钱的药品可以卖到上百块,因此,一些医药业也铤而走险卖起假药,最近,利康医药因为卖假药被吊销营业执照。

 

  近日,伊春市利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为个人销售药品提供资质证明文件和有关票据,被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开展打击生产销售假药违法行为工作,对辖区内药品生产流通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根据线索认真查找案件证据。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伊春市利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为个人销售药品提供资质证明文件和有关票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于2012年3月9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吊销该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

 

  目前,药监部门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药品关乎患者的病情能否获得好转,如果患者使用的是假药,对患者来说相当于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无疑是致命的!因此,我们国家应该坚持查处假药,吊销像利康医药这种唯利是图的药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