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的光荣!西安公交师傅突发脑溢血前叫乘客下车

jswei69| 2012-04-03 14:37:46
阅读()

  生活有很多的突发事故,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世,但是我们可以在去世之前做点什么。一个西安的公交师傅,在开公交车的时候,忽然感到身体不舒服,脑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冲撞,于是赶紧叫乘客下车,结果自己却突发脑溢血去世。

 

  这是一段伟大而感人的故事。医院救死扶伤已经很少见,美女医生马路边给老人人工呼吸或许只是在演戏,刘师傅没有在演戏,如果为演戏而牺牲生命,那么这个人不是疯子就是绝对的天才。然而我们的刘师傅不是疯子也不是天才,他不过是一个西安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就是在这样的岗位上,我们的刘师傅却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在自己脑溢血突发之前,叫乘客赶紧下车。当乘客下车之后,刘师傅被送到了医院,结果还是没有能够救活过来。刘师傅于昨日早上离开人世。

 

  但是虽然刘师傅离开了人世,却救活了一车公车的人。我们有太多的交通事故,但是很少有像刘师傅这样的人。我们经常看见交通事故里到处都是尸体,很多的司机在知道自己即将死亡的时候总是想找人陪葬,在临时之前,他们总感觉自己应该成为一个皇帝,于是需要几个妃嫔殉葬。

 

  很高兴我们的刘师傅不是这样的人,他为了这一车的人付出了生命,但是却得到了我们的敬重。刘师傅生前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公交车师傅,但是死后去很伟大,他去得很光荣!

  其实刘师傅早就知道自己自己的脑袋时常出问题,但是为了不让正在读高三的女儿担心,不敢告诉任何人自己患了这种随时会突发的疾病。他希望女儿能够考上大学之后,再将这种告诉给家人,然后大家一起想办法治疗,然而,他没能等到女儿考上大学的那一天就去世。

 

  在刘师傅的故事传开之后,我们的记者对西安的公交车工作时长进行了采访,发现很多公交车司机都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而且作息极为不规律。或许这就是刘师傅患上脑溢血的原因。公交车司机们每天夜以继日地位我们开车,然而,很多人的生活水平却总是得不到提高。这或许是西安的公交车司机们身体往往很差的原因。

 

  司机一旦身体过度疲劳,很容易突发各种疾病,因此有专家建议,一旦感觉到眼睛看东西不清楚,头部感到沉重,或者什么不利于控制身体的症状出现,就要注意休息,不要硬撑,如果是开公交车,那就要马上停车,以防万一。

 

  专家的建议都是好的,遗憾的是,刘师傅知道的太迟了。我们不知道刘师傅的故事传开之后,那些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乘客会不会在刘师傅的葬礼上送上一些花圈,但是我们知道,刘师傅死得光荣!在感到自己脑溢血可能爆发的情况下,不是想着拨打120急救,而是先让乘客赶紧下车,这样的公交车师傅,将是很多公交车司机们学习的榜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