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教授:中国应尽快结束独生子女政策

phoebe| 2012-04-03 10:47:0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表示,中国应尽快结束独生子女政策。他建议是至少第一步可以让每一个夫妇有两个小孩。
  
  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4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天(2日),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在参加“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分论坛时表示,中国应尽快结束独生子女政策。
  
  陈志武表示,中国总是相信渐进式改革,他建议是至少第一步可以让每一个夫妇有两个小孩。“因为我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认识很多华人夫妻,其中并没有很多人生育两三个小孩,大部分都是一两个。这是自然状态。所以我们不用担忧一旦放开政策,一夜之间人口会多好几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