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测地震引发海啸将波及我国江浙沿海

phoebe| 2012-04-01 09:30:0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日本预测地震称日本南海道将发生9级大地震,一旦这一次大地震发生的话,引发的海啸将会波及我国江浙沿海地区,并直接袭击上海等大都市。
  
  日本内阁府的地震专家委员会31日举行会议,对日本南海道大地震发生情况作出了进一步的预测。预测报告称,南海道大地震的震级比原先预想的8级还要高,会达到9级规模。一旦这一次大地震发生的话,引发的海啸将会波及中国江浙沿海地区,并直接袭击上海等大都市。
  
  该委员会委员长阿部胜征(东京大学地震学名誉教授)表示,南海道大地震每隔100年左右,都会发生一次8级以上的大地震。专家会议指出,如果近期发生南海道大地震的话,最大海啸将会达到34米以上。在地震发生数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后,海啸也会袭击中国江浙沿海地区。
  
  报道说,历史资料显示,上一次的南海大地震发生在1946年,这一次地震和引发的大海啸,造成1443人遇难和失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