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气异常导致广州流感病例增多

phoebe| 2012-03-30 21:03:3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广东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广州流感疫情已超过了警戒线,近期天气异常导致广州流感病例增多。
  
  天气异常导致广州流感病例增多。记者30日探访广州多家医院发现,随着流感高发期到来,该市多家大型医院几近“爆棚”,而抵抗力较弱的儿童与老人成为了流感病患的最大群体。
  
  30日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越秀院区,挂号大厅里人头攒动,患病小孩哭闹声一片,到处都是病人大排长龙的景象,输液室里更是人满为患。
  
  由于输液架不够用,有些家长只好用手提着吊瓶给孩子打点滴。该院儿科主任医生邱亿腾介绍说,由于近段时间广州天气忽冷忽热,患上流感、感冒的儿童明显增加,现在每天差不多有1000个小孩前来就诊。
  
  广州市内多家三甲医院均反映近期病人数量明显上升,其中伴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感冒或流感的占据了相当大比例。广州中山一院儿科副主任罗学群称,这段时间到医院看感冒的孩子比秋季干燥季节多出了一倍。广州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茂武也表示,最近因呼吸道感染前来就诊的病人每天超过200人。
  
  流感的爆发让医生们倍加忙碌。邱亿腾介绍,鉴于流感高发的严峻形势,该院启动了应急预案,提供最大的医疗资源和配备,加大了夜诊、急诊的医生数量,目前不少医生们实际上是不分昼夜地坚持在一线。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所长何剑峰指出,目前广州流感疫情已超过了警戒线,并且还在继续走高,但顶峰期尚未到达。
  
  广东省疾控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广东流感活动明显开始活跃,截至26日,今年全省累计报告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32起,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1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