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倡增加学龄前儿童运动时间

phoebe| 2012-03-29 15:31:55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研究显示,在过去25年中,加拿大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的比例几乎增长了三倍。专家指出,虽然肥胖与多种原因相关,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缺乏运动在其中起关键作用。
  
  加拿大儿科协会27日发布的一份健康指南说,从幼童时期开始,家长就需要有意识地减少他们在家里单纯坐的时间,而要增加他们身体运动的时间。
  
  研究显示,在过去25年中,加拿大儿童和青少年肥胖的比例几乎增长了三倍。目前,2至17岁的幼童和青少年中,25%属肥胖。而在土著居民中,这一比例则达到惊人的41%。肥胖可以引起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和自卑等。
  
  专家指出,虽然肥胖与多种原因相关,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缺乏运动在其中起关键作用。研究显示,每天在屏幕前待2小时以上的儿童出现肥胖的几率是待1个小时以内的儿童的两倍。而儿童早期养成的“多坐少动”生活习惯会在日后逐渐产生不利影响。
  
  一份于2007年至2009年间开展的研究显示,加拿大儿童平均每天从事低强度运动的时间少于4小时,而且这一时间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减少。专家认为,儿童早期(低于5岁)的锻炼有助于提高其运动技能、促进身体发育以及提高社交能力等。
  
  加拿大儿科协会建议,家长应有意识地增加孩子运动时间。1至4岁幼童每天至少应有3小时运动,包括在地板上爬行等玩耍活动。4岁以上儿童每天至少应有1个小时的中等以上强度运动。
  
  儿科专家说,在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形成健康生活方式方面,不仅家长要起作用,医疗系统、政府、学校和社区等各个层面都应为儿童进行体育运动提供便利条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