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到疑似注胶鱿鱼 多部门称无法检测

phoebe| 2012-03-29 00:46:3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注胶虾事件才刚刚过去,市民马先生昨日却疑似买到了注胶鱿鱼。愤怒不已的马先生,接下来拨打数十电话,涉及广州市农业标准与检测中心、动植物检测部门、水产部门等,但均没有任何部门表示能提供检测和接受投诉。
  


市民买到疑似注胶鱿鱼 多部门称无法检测

  注胶虾事件才刚刚过去,市民马先生昨日却疑似买到了注胶鲜鱿。面对十厘米长的2大块透明胶状物,马先生错愕之余,更苦叹投诉检测无门。后经专家解释,该物质为鱿鱼蛋,可食用。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家住白云区中成路的马先生和爱人,到附近的谷裕市场218档购买了3只新鲜鱿鱼。
  
  回家后,妻子马阿姨动手剖开鱿鱼,准备清洗。然而当其划开鱿鱼后,发现1块十厘米左右辣椒大小的透明胶状物。不明所以的她,立即叫来爱人,两人再次划开第二条鱿鱼,发现也有相同的物质。
  
  “前段时间看新闻,有注胶虾的事情,我怀疑买到了注胶鱿鱼”。随后夫妻二人赶往档口退货。由于货品已经切开,档主拒绝退货。“他们非说这个是什么鱼蛋,我吃了十多年鱿鱼,从来没见过!”
  
  随后夫妻二人找到市场负责人,经协调无果。“我回家后,就拨打12315投诉”,结果对方称无法检测,建议拨打质监局电话。
  
  愤怒不已的马先生,接下来拨打数十电话,涉及广州市农业标准与检测中心、动植物检测部门、水产部门等,但均没有任何部门表示能提供检测和接受投诉。无奈之下,拨通了南方都市报热线。
  
  赶往现场后,记者前往谷裕市场管理处,对方称市场监测中心不具备检测能力,建议到工商等部门投诉检测。随后记者拨打12315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部门对于该产品无检测手段,建议拨打质监局查询。
  
  最后,记者拨通了马先生一上午努力后获得的广州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电话。终于找到了相关专家黄泽强对此事作出解释。
  
  黄泽强介绍,目前正处于鱿鱼繁殖期,该胶状物质为母鱿鱼所产的鱼蛋,胶状物中存在的一小坨白色物为胎膜,其余透明的所谓胶状物,是保护鱼蛋的一种粘膜。在其指导下,记者的确在胶状物中,触摸到了小颗粒装的鱼蛋。
  
  虽然最后真相大白,但马先生表示,这些鱿鱼,家里还是不会食用,“广州对于食品的安全监管,我连个投诉检测的地方都辗转难找,很失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注胶鱿鱼 检测 投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