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实施医药分开试点触及医改体制

phoebe| 2012-03-11 18:10:3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北京市今年年内将在两家市属综合医院进行实施医药分开试点,实施医药分开试点,是北京市医管局探索取消以药补医政策、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也是公立医院改革中触及深层次问题的制度设计。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医管局了解到,实施医药分开后,今年年内将在两家市属综合医院进行试点探索。目前,两家试点医院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市医管局副局长毛羽表示,实施医药分开试点,是市医管局探索取消以药补医政策、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也是公立医院改革中触及深层次问题的制度设计。
  
  据市医改主任韩晓芳透露,本市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经成熟,审批通过后,将向社会公布。韩晓芳表示,取消药品加成并不等同于医药分开,前者只是后者的一方面,此次改革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把医院的收入结构进行调整。即原来依靠政府财政补贴、药费、医疗费的三个渠道变为两个渠道:财政投入和诊疗服务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