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健康隐患大 甘肃洗牌“美瞳”市场

cuteyy| 2012-03-08 17:48:31
阅读()

  不少女生都爱佩戴“美瞳”,殊不知“美瞳”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甘肃省食药监局介绍,4月1日起将重新洗牌“美瞳”市场。

 

  记者7日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甘肃将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相关公告,将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纳入角膜接触镜监管,

 

  “美瞳”即是眼镜的美容镜片,可以装饰和改变角膜的颜色,深受年轻女性的青睐。与此同时,“网购”也成为了年轻人购买“美瞳”的主要途径。“朋友戴美瞳眼睛变得很大,我也尝试着买一幅,反正也不贵。”在没有任何正规医疗专业指导的前提下,兰州民众刘雪立即网购了一幅“尝试”一把。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做好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监管工作发出通知。

  甘肃省食药监局介绍,根据《关于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按照医疗器械管理的公告》,今后,甘肃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注册申请将按照第三类医疗器械受理。该类产品的生产许可、经营许可、质量管理体系检查和日常监管等工作,按照角膜接触镜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

  根据《公告》,自2012年4月1日起,甘肃“美瞳”市场内,未取得该类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以及相应生产、经营资质证书的,不得生产和经营该类产品。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有关规定生产、经营该类产品的,一律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此外,甘肃相关监管部门将对“美瞳”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并告诫消费者,配戴之前需咨询专业医师指导,否则使用不当或长期配戴劣质美瞳,严重者可能导致失明,应引起消费者和社会关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