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称东北大地震九成遇难者属溺水身亡

phoebe| 2012-03-07 14:42:4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日本警察厅称,在去年东日本大地震死者中大部分属于溺水身亡,共有14308人,占遇难者总数的90.6%。
  
  在日本东北大地震将满一周年前夕,日本警察厅6日公布了遇难者死因、年龄等统计结果以及灾区的犯罪情况。死者中大部分属于溺水身亡,共有14308人,占总数的90.6%。截至2月底,岩手、宫城、福岛三县共尸检15786具,97%的身份得到了确认。
  
  日本共同社报道,警方介绍称,除溺水以外,667人(4.2%)被压死或重伤不治身亡,145人(0.9%)被烧死。死者中46.6%为男性,53.0%为女性。65岁以上老人占56.1%,20岁以下儿童占5.8%。
  
  灾区三县犯罪中,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闯空门”盗窃案等有所增加。在管辖大部分警戒区的福岛县双叶警署辖区内,震后至今年2月底共发生610件“闯空门”案,而上年同期仅为18件。打着捐款赈灾名目的诈骗案件共有98件,损失金额约为1.1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1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