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前医院内跳楼自杀 医生剖宫救下婴儿

phoebe| 2012-03-08 09:42:33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3月1日晚在南海第四人民医院,24岁产妇李春玲从5楼产房厕所窗口坠下当场身亡。医护人员进行剖宫产手术从母体内取出一女婴,女婴身体多处受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产妇从5楼跳下,楼下防雨棚被砸出一个大洞


  从怀孕开始,孕妇李春玲的QQ签名改成了“静静等待,嘻嘻”。家人说,她在等待的就是孩子降生。未料,在即将临盆前,她从楼上坠下。如今,孩子仍在,母亲撒手而去。背后,留给人一连串蹊跷疑问。
  
  3月1日晚在南海第四人民医院,24岁产妇李春玲从5楼产房厕所窗口坠下当场身亡。医护人员进行剖宫产手术从母体内取出一女婴,女婴身体多处受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初步判定产妇系自杀。其男友称,他与女友感情良好,他与产妇家人均称想不通其为何突然跳楼自杀。
  
  产妇临盆前去厕所
  
  后被发现坠楼身亡
  
  “我们感情非常好,做梦都在盼着孩子出生。”小邓说,他与李春玲四五年前相识于网上,之后恋爱。他去年5月份来到西樵工作并和李春玲同居。“我家在怀集,她家在四川,想等孩子出生带孩子回老家再领结婚证。”
  
  小邓回忆,女友李春玲怀孕38周多待产,3月1日女友喊着肚子痛,由他带着前往位于西樵的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上午10时40分许,李春玲正式住进产科,此后经历了各项检查,“指标都比较正常。”
  
  当晚6时许,李春玲进入产房准备生产,小邓在产房门口焦急等待。时间过了两个多小时,小邓觉得女友生产出来可能会肚子饿,就出去买吃的,结果回来时被护士告知“李春玲出事了”。
  
  院方介绍,李春玲当晚6时许进入产房待产,期间做了胎心监测、人工破水等处理,情况一切正常。晚上9时25分许,产妇提出要到厕所小便,助产士建议其在产床上用便盆小便,但产妇认为不习惯坚持要求去厕所,助产士搀扶其去了厕所。
  
  两分钟后,助产士仍未见产妇从厕所里出来,走进去看见里面无人,助产士跑出来询问其他两名同事,其中一人说“刚刚好像听到楼下有响声”。三人再跑进厕所,看到窗户打开,一楼雨棚上有个洞。值班医生和两名助产士立即跑到楼下。
  
  产妇李春玲卧倒在一楼地面上满身是血。9时30分许急诊科医生赶到现场,发现李春玲颅骨粉碎性骨折,已无心跳呼吸,不过胎心尚存,为110次/分。
  
  事发后紧急手术
  
  母体中取出女婴
  
  据医院方面介绍,事发后,李春玲被送往手术室紧急施行剖宫手术,当晚9时53分许医生从母体中取出一女婴。此时小邓刚刚赶到手术室门口,被告知“你女友跳楼了,抢救不过来已经死亡,你去看一下吧”。
  
  小邓说,他顿时脑海里一片空白。随后,女儿被推出来送往南海区妇幼保健院,他勉强看了女儿一眼,之后跟随警方录口供。警方称,初步断定李春玲系跳楼自杀。
  
  院方称,从发现李春玲坠楼开始,护士给李春玲男友小邓打了十几次电话,均提示关机。而小邓昨日也承认,当晚手机确实没电而没接到电话。
  
  昨日,广东省医调委已介入调解这起事件。
  
  关注女婴
  
  婴儿多处受伤命悬一线
  
  南海卫生部门介绍,婴儿虽足月但因母亲跳楼后剖宫产出生,母亲被发现时已无心跳呼吸,剖宫产前胎心降低至100~110次/分,婴儿体重2.99kg,有窒息复苏后反应差、血性羊水。婴儿出生时已重度窒息,无反应、无自主呼吸,仅有微弱心跳,经紧急抢救恢复呼吸。婴儿腹部、四肢未见异常。经诊断,婴儿患缺氧缺血性脑病、脑外伤(挫裂伤)、颅内出血、重度窒息、呼吸衰竭、血糖紊乱、贫血、头颅血肿。目前婴儿在呼吸机通气下神志不清,有抽搐、有发热,有不规则自主呼吸,生命危殆。
  
  3月2日上午,小邓在南海区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孩子。“我女儿就躺在小床上,嘴角一个劲抽搐,我看了有两分钟,因为里面还有其他婴儿,我想哭又不敢哭。”小邓哭着对记者说。
  
  专家称婴儿存活“非常罕见”
  
  南海第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发现产妇跳楼后医院抢救及时,“如果再晚一两分钟,胎儿都可能难保。”
  
  产科专家介绍,母体通过胎盘向胎儿供血、供氧,一旦血液停止供应,胎儿将面临急性缺血、缺氧。母体死亡后,就要通过剖宫产取出胎儿。正常情况下,母体死亡5分钟内,胎儿脑细胞出现死亡,8分钟内将出现不可逆转的脑细胞死亡。不过,产妇产前突然死亡比较少见,成功为产妇施行剖宫产并让胎儿存活更是“非常罕见”。婴儿目前患有缺氧缺血性脑病,应该就是在母体死亡至剖宫产前这段时间所致。
  
  专家分析,产妇李春玲突然死亡,之前身体有一定能量储备,再加之医院及时发现其跳楼,通过按压胸部等作心肺复苏,此举也使得母体内血液较弱向胎儿流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胎儿的血、氧供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剖宫 跳楼自杀 产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