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富翁打造“阿凡达”计划使人“永生”

phoebe| 2012-03-02 11:08:1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人们在科幻影视剧中看到将人类大脑思维装在机器人身上以使人类“永生”的描述。然最近俄罗斯富翁正组织科学家研究一个“阿凡达”的高科技项目,计划在10年内将这梦想实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俄罗斯媒体大亨伊兹科夫近日披露正组织科学家研究一个“阿凡达”的高科技项目,计划在10年内将人类大脑思维下载到机器人身上,以使人类“永生”。

 

  俄罗斯媒体大亨伊兹科夫。


  他声称目前已经雇用了100名科学家研究该项目,正在寻求更多的科学家加盟。
  
  伊兹科夫表示,该项目是一条通往“永生”的道路。但他承认,科学家们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是我相信大家所说的美国梦,如果你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一项工作,你就能成功。”
  
  伊兹科夫想象,10年之内,人的意识能够如外科手术般地“移植”到机器人身上。他希望无需外科手术,就能把人的思想“上传”,而人的身体将变成一具躯壳,思想则存在于机器人“脑中”。该项目以卡梅隆的影片《阿凡达》命名。
  
  伊兹科夫表示,科学的下一个目标是为人类创造新的躯体。它应该有一个可控制的完美的人脑——机器交互平台,和人脑存活支持系统,让人脑离开身体后仍能工作。这一系统刚开始将主要应用于“残疾人和即将死去的人”。
  
  他认为,第三个阶段将是创造人造大脑,届时可以接受人类思维的上传。他的最后目标是将人类思维上传到全息躯体,这样不仅能穿墙,还能以光速前进。
  
  他表示想跟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合作。DARPA在2013年预算报告中透露了代号为“阿凡达”的计划,五角大楼在这个项目上已投入700万美元,旨在开发通过意念遥控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有望在未来代替士兵征战沙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