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黑医生将婴儿脐带移植到病人手臂

phoebe| 2012-02-29 15:27:4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骇人听闻!台湾黑医生移植完整的婴儿脐带入病患手臂,并骗称干细胞治癌,结果导致病者感染发炎,险些赔命。

 


  台湾彰化一名癌症患者,被骗称可用干细胞治癌,结果竟被植入一段三点五公分的脐带,导致感染发炎,险些赔命。


  抢干细胞生意,岛内出现生物科技公司以“老鼠会”方式,拉人移植完整的婴儿脐带,一名患者植入业者声称的“活细胞胎盘素脐带”后,出现感染发炎现象到医院求诊,才揭露这件骇人的密医行为。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据了解,业者为防风声走漏遭查缉,规定有意接受业者植入脐带“改变体质”的患者,都必经由业者“指定的介绍人”引进,手术地点在台南市一处田野间的民宅。
  
  专家指出,脐带干细胞是要经过萃取,加上适当诱导因子,才是成熟可植入的干细胞,而非把整个脐带植入;把脐带放入人体,如果没适当处理,轻者会纤维硬化,重者会感染导致败血,有人藉此赚“黑心钱”,太没良心。
  
  彰化县长卓伯源得知此事,立即指示卫生局放弃休假,漏夜调查,揪出黑心业者。卫生局长叶彦伯表示,担心继续有民众受害,已和彰化地检署联系,改以诈欺刑事犯罪侦办,以尽速厘清案情。
  
  彰化基督教医院昨天举行记者会,揭发这起密医医疗黑幕。彰基指出,被植入完整脐带的患者已六十岁,因肺癌听信朋友吹嘘干细胞疗法可增强体力,花三万元在手臂植入“活细胞胎盘素脐带”。
  
  患者手术后三个月,伤口一直隐隐作痛,日前出现发烧、胸闷症状求医,医师问诊时,患者说出曾花三万元,植入“活细胞胎盘素脐带”增强免疫力,医护人员感到不可思议,立即安排开刀,在他左上臂取出长三点五公分的肉色长条物。
  
  彰基一般外科主治医师赖鸿文说,从患者上臂取出的长条物,化验确认是经过消毒的脐带,并没被患者吸收,反而与手臂肌肉产生严重沾黏,造成感染发炎,如没取出,很可能造成败血症,危及生命。医护人员看到脐带当场傻眼,事后追问患者是在那里接受植入手术,患者回诊时拿出“创威生物科技公司”折页给医护人员。
  
  这名患者受访表示,只记得手术地点在台南市一栋农地之间的民宅,门外有“创威生物科技公司”字样,但没门牌、没路标,地点很荒凉。记者根据患者提供的电话查证,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患者说,一楼大厅有数名跟他差不多年龄的男女,坐着等候上楼植入“活细胞胎盘素脐带”,都声称听说这项手术很有效,经人介绍求医。手术不到半小时完成,他下楼休息片刻,对方送他到台南火车站,再搭火车返回彰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