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安全有效

phoebe| 2012-02-29 09:02:1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日,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安全性备受关注。27日,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发表声明称,二十年来的临床实践表明,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安全有效,并发症很低,且可控可治。
  
  台湾医师蔡瑞芳日前质疑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安全性,引发消费者担忧。27日,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在中国医师协会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经过该协会权威专家的论证以及二十年来的临床实践表明,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安全有效,并发症很低,且可控可治。
  
  据这份《关于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的声明》介绍,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即激光矫正视力手术)是我国和全球眼科医师和科技人员为矫治屈光不正所做的不懈努力的结果。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该项手术已成为矫治屈光不正的重要手段之一,为满足众多屈光不正患者的需求提供了服务。二十年来的临床实践表明,该项手术是安全和有效的。”
  
  该协会在声明中说,我国目前在该项手术准入、仪器管理、术前检查、适应证掌握、手术操作和术后管理等方面都有相关的指南和操作规范。这份声明也认为,任何医疗手段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也不能完全避免。“随着眼科医务人员的不断努力和技术的进步,该项手术的近期和长期并发症很低。即使发生并发症,只要及时治疗,是可控和可治的。”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赵家良教授2月26日表示,从目前来看,激光矫正技术风险远低于隐形眼镜,后者带来的角膜损伤和并发症远高于近视矫正手术。他同时指出,目前我国近视矫正手术技术和安全标准与国外先进水平保持同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