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洗发水被曝含致癌物致连年亏损

phoebe| 2012-02-27 11:27:5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霸王集团自2010年被曝光洗发水含有毒物质可致癌后,业绩连续两年亏损。


  图片说明:霸王集团自2010年被曝光洗发水含有毒物质可致癌后,业绩连续亏损,股价暴跌一度跌至0.58港元,成为仙股。


  来自中新网2月27日电综合报道,港股霸王集团24日“旱地拔葱”涨12.5%,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媒体公开报道显示,除了个股行情报价方面,近日并没有媒体进行霸王集团公司其他相关报道。而自称因洗发水致癌被曝光的负面影响,霸王集团预计将连续两年亏损。其股价虽然自历史低点反弹涨幅翻番,但自“二恶烷”事件以来依然跌近80%。
  
  洗发水致癌事件冲击波猛烈将连续两年亏损
  
  霸王集团24日股价出现异动,全天单边上扬,收报1.17港元,涨幅12.50%,一改此前几个交易的横盘态势。
  
  但据港交所的信息,霸王集团(01338.HK)1月20日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仍会出现亏损。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霸王集团认为是“二恶烷”事件,虽然集团已采取措施降低事件的负面影响,而霸王品牌洗发护发产品销售额亦在2011年7月起逐渐回升,但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集团的洗发护发类产品的整体销售额仍受到事件持续冲击,并出现同比下降。同时,为提升其新产品线的品牌知名度、维护品牌形象和恢复消费者对其洗发护发产品的信心,产生额外的市场和推广费用。
  
  霸王集团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及营销霸王品牌中草药洗发液及护发产品,护肤产品和其他产品。
  
  2010年7月,霸王集团洗发水被媒体曝出含二恶烷或引起致癌。受此影响,霸王集团2010年出现亏损1.18亿元。而在霸王洗发水被曝光有毒物质致癌前,霸王集团2009年的盈利为3.64亿元。
  
  股价从6.6到0.58港元成“仙股”欧洲股神流泪割肉
  
  霸王集团洗发水因“二恶烷”事件失去市场信任危机后,销售收入剧降,业绩亏损,最终导致其股价连续暴跌。
  
  港交所信息显示,在“二恶烷”事件被曝光后的两个月,霸王集团2010年7月、8月分别跌14.90%、24.89%,随后更是连续数月下跌,并于去年9月23日创下历史低点0.58港元,成为港交所上市的仙股。
  
  从霸王集团月K线看,自2010年5月份至2011年9月创下历史低点,霸王集团股价连续数月下跌,仅在2011年3月迎来小幅上涨飘红。从年K线看,霸王集团2010年累计跌幅为47.41%;2011年累计跌幅为64.08%;2012年初至今涨幅为14.71%,相比2009年底收盘价累计跌幅为78.33%;以2011年9月创下的0.58港元低点来计算,霸王集团相对其历史最高价6.6港元,暴跌了91.21%。
  
  由于股价连续大跌,众多重仓霸王集团股票的机构者也无法忍受只能选择割肉,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欧洲股市安东尼·波顿。
  
  据外电报道,安东尼执掌的中国特殊情况基金富达基金曾一度高度重仓霸王集团,但在去年8月份,霸王集团股价跌跌不休中,终于选择割肉,而割肉抛售价格相比起买入价已经跌达8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