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红"雪花冰"进入南宁 "糖百府"

maomaocat| 2012-02-24 08:38:27
阅读()

  久仰此“糖百府”甜品一段时间,记者近日探班五象水晶城食府,岂料一试就爱上了。绵滑的冰沙,浓浓的巧克力味道,爽口的椰果,软绵的红豆蓉……透心凉的花冰和浓味道的朱古力,恰到好处的取悦着愉快的初春午后时光。

 

  面对眼前改良成“精装版”的冰品,想起小学下课和同学跑去买两根冰棒然后边走边吃的无比自在,记者不免感慨雪花冰像小堆山般的高度和配料气质,店家事先制冰的心机亦值得欣赏。记者吃着“朱古力树皮+香蕉片+抹茶酱+红豆+绿茶雪花冰”,坐进一张柔软的小圆桌,快快手的点了朱古力秋香和绿茶雪花冰,也全心是想吃花冰的。先来的是朱古力秋香,即巧克力花冰,配上一些许香蕉片及椰果。用匙羹舀了一点花冰来吃,“哇,这个巧克力浓得很呢。”女友边说着边继续舀着花冰,满脸贼笑。记者赶紧取来一个匙羹,味道的确浓烈对版,而且花冰入口即溶,不会像刨冰一样冰冻的刺激舌头,而似乎巧克力和香蕉也像是永远不错的配搭,视觉与味觉都为冰品加分不少。

 

  第一次来,钟爱绿茶的女友还保守地点预先配搭好的宇治金时秋香,即绿茶花冰。配上一点红豆、小丸子、椰果及绿茶冻。用匙羹舀了一点花冰及红豆来吃,红豆煮得软绵,而且其内有沙。花冰溶化在舌头上,绿茶味瞬即充斥整个口腔,还有点点苦涩味,很不错。最主要的是整个雪花冰都充满着绿茶味,不会越吃越淡。小丸子韧韧的有嚼劲,还有独特弹牙口感的椰果爽口,从配料来说算是做足功课。

 

  “还要一口,妈妈我还要一口……”坐在旁边一桌帅帅的小朋友吵着要妈妈喂牛奶秋香。见妈妈速度慢,他干脆自己拿起小匙羹舀了起来。记者问“好不好吃啊?”他头也不抬的边“嗯”着边忙着继续一口接一口,逗得大家忍俊不禁。服务员告诉记者,牛奶秋香的用料选用纽西兰奶粉,韩国的糖,用料都是纯天然的,“除了牛奶冰、红豆配搭,还加了炼奶,小朋友吃也会很甜蜜”。

 

  记者注意到,尽管是试业期,糖百府已吸引不少市民尝鲜,主打的雪花冰、“巧克力心太软”和芝麻糖不甩等更是赚足人气。记者翻阅其“完美食谱”发现,除了包括芒果牛奶秋香、朱古力秋香在内的雪花冰类系列、西式系列,还有以冰糖炖木瓜、芝麻杏仁糊为代表的中式糖水。“还有很好吃的芝麻糖不甩,别的地方吃不到噢”,忙着招呼顾客的店主还告诉记者,糖百府是市场上唯一一家中西合璧的糖水甜品专卖店,同时还为顾客精心准备了独有产品“芝麻糖不甩”,用生磨芝麻浆配以糯米粉秘制。

 

  在店主的极力推荐下,记者加点了西式“巧克力心太软”,除了养眼搭配,融化在嘴里的香浓热巧克力果然让人惊喜,以至于在大呼“近期减肥计划失败”的同时仍冒险和女享友用完整份“巧克力心太软”。同样贪吃的还有旁桌的一个小朋友,吃得满嘴都是芝麻糊的她害羞的躲进妈妈怀里,轻声说了声“哪有贪吃?”便只顾着腼腆的笑着,露出满是芝麻糊的牙齿,可爱得不行。害得妈妈笑着忙帮擦嘴,“小家伙吃两碗了,味道很合”。记者了解,在至4月中旬截止的试业期期间,顾客凡购任意一份雪花冰,加6元即可送指定中式糖水一份。

 

  糖百府创始人李文浩先生用满是港味的普通话给记者介绍“很正噢,欢迎南宁的朋友来品尝纯正香港糖百府甜品”,负责产品研发监控的他专门从香港飞南宁打理新店开张。李先生告诉记者,糖百府将自南宁市场开始宣传香港甜品文化,接下来还将在深圳、成都和厦门相继开分店,“古有唐伯虎点秋香广为华人所认识,籍此也希望变成中国人都喜爱的糖百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