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熊最终死于肝癌

maomaocat| 2012-02-22 14:48:17
阅读()

 

  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解救到的黑熊见到笼子就惨叫,这些曾经经受了生命不能承受之痛的熊,如今让它们过上了安逸祥和的生活。而在对黑熊检查时候发现,绝大多数熊最终死于肝癌。

 

  被用于抽取胆汁的熊,生存环境极其恶劣,许多熊常年被囚禁在连翻身都困难的铁笼内,体内长期插着一根金属导管,每天两次被抽取胆汁。很多熊创口重度感染,却得不到救治,在被榨干最后一滴胆汁后痛苦地死去。在东北,民间饲养的熊还被穿上沉重的铁马甲。

 

  很多熊因为长期的折磨患上肝胆炎症、疝气瘤或癌症,绝大多数被用来抽取胆汁的熊最终因肝癌离世。

 

  黑熊救护中心成立12年来,成功解救的黑熊只有277头,离预想的目标还很远,而解救的工作却越来越难。

 

  每次解救,都需当地林业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但也只能解救一些经营不下去的小型养熊厂的熊,大型熊厂始终无法撼动,“甚至连大门也无法迈入。”中心工作人员说,因为在中国,养熊是合法的,而且林业部门有规定,持有养熊许可证的熊厂不允许参观。

 

  虽然,自1993年起,国家不再颁发新的养熊许可证,合法养熊厂的数量不再增加,但被养殖的黑熊数量却快速增长,2007年已达到7200余头。

 

  中心最早的一次解救始于2000年,最近一次是2010年8月,在辽宁丹东,只解救了一头母熊“乔安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肝癌 黑熊 热点话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