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熊取胆不合逻辑 无痛被指不可能

xiaoke| 2012-02-22 00:17:40
阅读()

  活熊取胆事件源于福建归真堂计划上市遭到动物保护组织和个人的阻止,事件已经曝光在国内引起了不小反响。归真堂此次开放参观熊场的目的在于证明在活熊取胆的过程中并无痛苦,然而曾试图通过收购股份来阻止归真堂上市的中国SOS求助创始人白一鹏告诉记者,经过他数年来向各界专家咨询的结果,无痛取胆汁在目前的医学条件下是不可能办到的。

 

  据白一鹏称,归真堂证明自己的诚意是好的,但是以目前的医学技术水平,“无痛取胆”根本无法做到。“为了不冤枉人家,我咨询过各个领域的专家,从人类学专家到对熊类有专门研究的兽医,但专家们的意见是一致的,认为无痛取胆汁是不可能实现的,甚至有人认为能问出这样的问题很荒谬。”

 

  而对目前网络视频中黑熊被取胆汁时平静的神态,白一鹏认为,可能是受药物作用所致。“如果归真堂能够不用麻醉就做到无痛取胆汁,那么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卖出去更是值钱,又何必靠活熊取胆来赚钱呢?由此可见归真堂宣称的活熊取胆无痛根本不合逻辑。”

 

  相关链接:

 

  熊胆入药,是中医的发明,就如麝香入药。对于罹患了相关疾病的人来说,如果熊胆确实能有效地治愈或缓解病情,那么牺牲熊的生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符合人道主义原则的。随着科技发达了,可以在不杀死熊的情况下将胆汁取出,这应该是一种更符合“熊道主义”的做法,却招致网友大量抨击,盖因为这种做法已公司化经营,大规模进行。但是这种大规模活熊取胆的结果也将是更多胆病患者获得求助。在这个问题上,一些网友只强调活熊取胆前半部的残忍,却忽略后半部治病救人的人道,一味抨击指责,不免片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