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透露活熊取胆批量生产仅剩最后审批

xiaoke| 2012-02-21 23:58:13
阅读()

  活熊取胆,将一个金属管永久地插入熊的胆囊,另一端露在熊的腹部外面,以长期多次抽取胆汁。为了增加胆汁的流出量,利用特制的针管抽扎进黑熊胆囊以取胆汁,每到这个时候,被抽取胆汁的熊都会疼得惨嚎,把自己的腹部抓得血肉模糊,有些熊因为无法忍受抽胆的痛苦,精神错乱。

 

  我国人工熊胆研发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沈阳华星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姜琦,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经过25年的研发,人工熊胆项目的全部研发材料已上报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已完成批量生产前的全部工作。一旦通过国家审批,人工熊胆将正式批产进入市场。

 

  在2月18日由动物保护组织“它基金”举办的研讨会上,姜琦还做了进一步介绍:在过去的25年中,人工熊胆项目经过前期研发后,针对多种疾病进行了两期临床试验,取得良好的效果,具有替代天然熊胆的效果,并在2006年5月17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03133771.6)。

 

  多位专家表示,如果人工熊胆批量生产,其将对天然熊胆产品造成一定冲击。届时,归真堂的生产经营也将受到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