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20急救车被指拉载鲜果海鲜往京送礼

phoebe| 2012-02-21 23:09:16
阅读()

  连日来,一条关于“天津急救车春节前京城送礼”的微博经众多网友转载,现身多个网站并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同时,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来电,表达对这一影响天津120急救系统整体形象的行为愤慨。“应该说,津城本身120急救资源就不富余,哪有工夫这么折腾?”
  



  市有关部门也对此表示关注,希望本报舆情中心予以调查。经调查,该篇微博出自一位北京网友,最先发表于1月17日,博文如下:“北京过年前道路很拥挤,在路上突然发现一急救车赶紧避让,但发现它装的不是病人而是一车的海鲜和鲜果。天津车来京送礼,用的却是人民的急救车……津NJ3758,你是否需要给人民一个说法?”浏览中记者发现,该篇图文并茂的微博一经发表,便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迅速被多个网站转载。“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下次真的是病人也没有车让道啦!自己不自律,却要我们自觉!”“可能是水果们病了……反正我是信了。”每篇转贴之后,都有诸如此类的跟帖表达着网友的观点。
  
  为弄清真相,记者与本市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很快作出了反馈,称津NJ3758救护车没有在该中心登记,不属该中心管辖范围。
  
  随后,记者给市交管局发函,希望能协助调查当事车辆的相关信息。2月17日,市交管局复函本报:“通过机动车登记系统核查发现,该车所有人是位于塘沽的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登记的使用性质为‘救护’。同时,我局还责成交警塘沽支队前往第五中心医院进行实地调查,进一步证实了上述信息。”
  
  此外,市交管局复函还附有交警现场检查照片及第五中心医院向警方出具的相关证明。其中的照片显示,该车车身喷有“120急救中心”字样。盖有第五中心医院公章的证明材料显示:牌照号为津NJ3758的救护车产权为我单位所有,该救护车于2011年9月购买,用于“非院前急救”和行政用车工作。
  
  据了解,当前的“院前急救”一般是指医护人员搭乘救护车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处置,然后将病员送达医院急诊室之间的行为,而“非院前急救”应该不从事上述行为。那么,既然是“非院前急救”车辆,为何还打着“120急救中心”的招牌?此外,“行政工作”是否应该包括“拉载海鲜水果、警笛长鸣在异地街头”?对此,读者十分不解。院方是否知情?又有何解释?
  
  昨日下午,记者与第五中心医院办公室取得了联系,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记录相关情况后表示,会尽快向有关领导汇报并与记者沟通。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接到反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