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熊胆是否可以取代活熊取胆

maomaocat| 2012-02-21 15:59:05
阅读()

  目前对于人工熊胆的临床应用,专家认为完全可以替代天然熊胆,而且比"活熊取胆"取出来的胆汁质量要好。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具体情况。

 

  早在1983年人工熊胆的研究就已经立项,沈阳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人工熊胆课题研究小组负责人姜琦介绍了这个项目的的研究过程和目前的进展。

 

  本周中国中药协会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熊胆制品不可替代,虽然人工熊胆研究成功,但是与天然熊胆在临床上仍存在差异,而今天人工熊胆项目负责人表达了不同看法。

 

  我国人工熊胆研发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沈阳华星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姜琦,日前向记者介绍, 我们研发实验的设计依据是模拟优质的天然熊胆,我们开始研究的起点就是高的,这个优质的天然熊胆中有效成分牛磺熊去氧胆酸钠的含量,国家规定要在35%以上,而劣质的熊胆中牛磺熊去氧胆酸钠的含量在25%以下。我们研制的人工熊胆中有效成分就是牛磺熊去氧胆酸钠含量和优质天然熊胆基本一致,而且引流熊胆。引流熊它的胆汁是在肝肠循环中不足,有的是在圈在一个狭小的笼子里边,限制在一定的很小的范围里活动,加上长期引流使引流口发生了生理变化,有的发生病变,所以它质量是不稳定的。

 

  微微健康网提示:国家新药审批委员会第1、2、3届委员高益民告诉记者,中药替代品的研制,熊胆不是第一个,同时,他认为现在熊胆的功效已经被夸大,很多人其实不宜食用熊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