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镇卫生院18名员工院长1家占8人

phoebe| 2012-02-21 10:13:10
阅读()

 


新场镇卫生院

  丈夫是院长,妻子是会计,18人乡镇卫生院,院长一大家就占了8人……连日来,一篇网帖在乐山当地引发关注。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网帖所指医院位于夹江县新场镇,该院人员结构与帖子所述一致。夹江县卫生局对此回应:该院人员结构系历史原因所致,目前已采取措施,逐步改变这一局面。
  
  网帖:“马家军”占领了卫生院
  
  网帖名为《“马家军”占领卫生院》,于2月10日出现在乐山当地网络社区。截至昨日下午,帖子点击率已超过3000次。
  
  帖子为实名发布,发帖人名叫干某,系新场镇卫生院原职工。干某在帖子中称,“该卫生院为一家公立医院。2007年,马德勋担任院长一职。2011年4月,马德勋退休,其子马正刚顺利接班,担任院长职务。”帖子称,全院有正式和临时工18人,马正刚及妻子一家,就占了8人,马妻还担任会计一职。


  


  调查:18名员工院长一家有8人
  
  新场镇卫生院,在夹江县新场镇场镇上,属公立一级乙等医院。17日下午,院长马正刚不在,退休后又被返聘回医院的马德勋、副院长李国伟接受了采访。
  
  据二人介绍,该院有职工18人,其中13人为事业编制,3人为从事专业技术的临聘人员,2人为从事后勤服务的临聘人员。
  
  马德勋承认,该院人员构成中,除他与儿子马正刚,马正刚妻子余某为会计、马正刚表妹肖某为护士、马正刚姨妈为后勤人员、马正刚岳父为医生、马妻表弟张某为医生、张妻车某在药房工作。其中,肖某、王某、车某为临聘人员。
  
  “这是历史原因造成的。”马德勋说,8人中除肖某外,其余7人已在该院工作多年。2000年,同为该院医生的马正刚和余某结婚。马余两家属医疗世家,两人联姻后,“让外界产生了误解”。马德勋还表示,儿媳余某从1999年担任会计一职,全院仅她一人有会计执业资格。
  
  卫生局:符合规定但结构会改变
  
  “我们也接到了反映,并进行了调查。”夹江县卫生局副局长石明利认为有“历史原因”,是两个医生世家联姻所致。“马正刚任院长,并非外界说的接班,而是经过了相关组织程序。”石明利说,此事涉及的5名正式职工和3名临聘人员,进入医院时均符合相关规定,且履行了相关程序。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进一步优化该院人员结构。”石明利说,去年4月,卫生局将李国伟从邻乡卫生院,调入了该院担任副院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