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320元请你吃窝窝头”不属欺诈

phoebe| 2012-02-18 11:31:54
阅读()

  近日,一个名为《吴江史上天价菜单出炉,320元请你吃窝窝头》的帖子引发网友惊叹。帖子中的账单照片显示,19个菜花了4290元,仅“农家窝窝头”就要320元。昨天,吴江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餐厅在顾客就餐前告知价格,就不属价格欺诈。
  
  网帖:19个菜花了4290元
  
  《现代快报》报道,帖子中的照片转载自微博,照片展示了一份抬头为“吴江静思园”的结账菜单,上面的价格不禁让人咋舌:太湖虾420元、静思肉圆320元、香菜塘鲤鱼340元,最便宜的菜芦蒿香干也要40元。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一道名为农家窝窝头的菜了,价格竟有320元。记者数了数,这张账单上19个菜,总价格为4290元。
  
  餐厅:对方接受人均最低消费200元
  
  经记者调查,该账单上的餐厅为吴江静思园内部的私人会所“鲈乡阁水上餐厅”。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餐厅餐饮总监来经理。来经理称,这桌客人在订餐时,就已告诉他们人均最低消费200元,对方也表示接受。
  
  为何窝窝头的价格能卖到320元?来经理表示,“所谓的窝窝头是我们的招牌菜,每个里面都有一大块红烧肉,佐以我们特制的酱汁,一份是160元,10个,给他们上了2份。”
  
  物价局:如果就餐前告知价格,就不属欺诈
  
  吴江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朱主任表示,只要餐厅菜价明码标价并按照标注价格执行就没问题。“在这件事中,如果餐厅在消费者就餐前就已经告知人均200元的最低消费,那就不算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者自己负有一定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