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启动医务人员团体无偿献血

xiaoke| 2012-02-16 11:07:19
阅读()

  北京自去年持续至今的血库用血紧张局面,昨天,朝阳区和通州区卫生系统率先启动医务人员团体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指为了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而献血者不向采血单位和献血者单位领取任何报酬的行为。

 

  昨天上午,通州区、朝阳区卫生局举行了卫生系统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此前,两区分别号召辖区内的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专业院校参与,截至2月9日,通州和朝阳区卫生系统分别有1045人和560人报名。

 

  早上不到8时,朝阳区卫生局的报告厅里就坐满了等待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日友好医院的领队告诉记者,医院共有15名医务人员前来献血,有医生、护士,也有行政人员。

 

  市血液中心表示,由于两区报名人员较多,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9日,在这两周时间内,将采取巡回采血方式,派采血车深入路程较远的医院和报名人员多的单位进行现场采血。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表示,本市将通过“外援内给”方式解决京城用血需求,目前,山东滨州已向北京“驰援供血”。同时,卫生部门或将率先组建一支团体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遇有突发事件或血液告急时亦可启用。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献血可减少血液中的所有成份,减少比例最大的的是血铁和蛋白,还可降低血液的粘滞度,使血液流速加快,健康的中年人在医生指导下适量献血或血液中的某种成份可以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保持旺盛的造血状态,不断增加血液中年轻红细胞的比例,提高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